地方 地方焦點

天氣熱爆!雲林周末假期4人熱暈送醫 中醫師:中藥藥飲必備神器

▲中藥茶飲更是預防中暑必備,由上到下分別為西洋參、薄荷、麥門冬、藿香。(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中藥茶飲更是預防中暑必備,由上到下分別為西洋參、薄荷、麥門冬、藿香。(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李政遠/雲林報導

「大暑」已至隨著氣溫急劇升高,民眾感到天氣熱爆!出現有民眾疑似熱暈路倒被發現通報119送醫,中醫診所連日來,民眾中暑就醫人次劇增;中醫師楊佩璇呼籲,尤其需要戶外工作、室內室外兩邊跑的民眾更要特別留意,記得隨時補充水分。

天氣酷熱,雲林縣消防局接獲4起民眾通報,有民眾疑似熱暈路倒,派出救護車將路倒民眾緊急送醫。中醫師楊佩璇表示,隨著氣溫急劇升高中暑就醫人次劇增,常見中暑引起的症狀有:頭暈頭脹、胸悶、倦怠、乾嘔、食慾下降,可用刮痧拔罐、中藥(茶飲、粉劑)來緩解,其中中藥茶飲更是預防中暑必備神器。

中醫師楊佩璇指出,中暑之後 可以藉由刮痧緩解症狀,可沿著後頸部往下、往外刮至肩膀 再沿脊椎兩側 使用萬金油等涼涼介質,可加強散熱下降表面溫度,幫助緩解中暑。

楊佩璇強調,刮痧需要注意的是頸部前旁側不可刮痧 ,許多重要神經血管從這邊經過 力道拿捏不好反而適得其反,中暑要刮痧,可前往住家附近中醫診所,由專業中醫師進行診治,以免自行亂刮痧,造成身體更加不舒服。

中醫師楊佩璇表示,炎熱天氣,需要在太陽底下曝曬或是習慣性中暑的民眾,除了多喝開水外,可以藉由中藥健康茶飲,來預防中暑,茶飲準備西洋參3錢、麥門冬2錢、烏梅數顆、薄荷1錢拉肚子的民眾,可再加藿香2錢 用1000c.c.溫熱水泡三分鐘 放涼即可飲用。

▲中藥茶飲更是預防中暑必備,由上到下分別為西洋參、薄荷、麥門冬、藿香。(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中醫師楊佩璇表示,隨著氣溫急劇升高 中暑就醫人次劇增,可用刮痧拔罐、中藥(茶飲、粉劑)來緩解 其中中藥茶飲更是預防中暑必備神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風力發電公司捐1億 雲縣府設「青年創業補助金」鼓勵返鄉創業

►「殺人虎頭蜂」現身!體積大5倍瘋狂獵殺 45萬小蜜蜂慘死

►虎尾垃圾場大火竄濃煙 最高罰500萬!環保局監測空品

►快訊/疑天熱自燃!雲林虎尾垃圾場大火 黑煙嚇人數公里外可見

►雲林「萬安45號」明天登場 開車駕駛需配合「下車避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