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也不行!宜蘭超商咖啡店騎樓8/1起「全面禁菸」 違者開罰

▲▼8月1日起宜蘭縣轄內連鎖超商及咖啡店騎樓全面禁止吸菸。(圖/翻攝自Google Maps)

▲8月1日起宜蘭縣轄內連鎖超商及咖啡店騎樓全面禁止吸菸。(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中央社

宜蘭縣衛生局今天表示,8月1日起縣轄內連鎖超商及咖啡店騎樓全面禁止吸菸,違者最高處新台幣1萬元罰鍰。

衛生局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表示,吸菸者的手指及可能受污染的菸品常與嘴唇接觸,增加病毒從手向口傳播的可能性,讓吸菸者更容易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此外,許多人喜歡相約邊抽菸邊聊天,卻沒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也可能增加傳染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吸菸者也可能已患有肺部疾病或肺活量降低,大幅增加染疫後演變成嚴重疾病的風險,所以拒絕菸品是提升免疫力、阻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不二法門。

衛生局表示,縣內除既有的禁菸區外,8月1日起將公告「連鎖便利商店及咖啡店的騎樓及庇廊」為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場域,共計254處。民眾若在這些場域違規吸菸,將依菸害防制法規定,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