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配合路檢突催油門撞警 騎士判拘30天+6場法治教育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今年去年2月17日在萬華區環河南路、和平東路實施路檢,遭一名酒駕機車騎士衝撞,造成黃姓警員受傷,洪男違法過程全被警方錄影蒐證,台北市保大將他逮捕後,以觸犯行害公務罪現行犯移請萬華警分局移送,案情經台北地方法院判定洪男犯妨害公務處拘役30日,並須完成6場法治教育課程。

▲洪男去年衝撞台北市保大警員致傷,經法院判處拘役、法治教育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洪男去年衝撞台北市保大警員致傷,經法院判處拘役、法治教育 。(圖說以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保大表示,當天下午14時許,該大隊第一中隊員警,在萬華區環河南路與和平西路口實施路檢,當時洪姓男子騎乘機車因神色有異,員警遂將他攔停,並明確告知請他靠邊停車受檢。

▲洪男去年衝撞台北市保大警員致傷,經法院判處拘役、法治教育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不料洪男假意配合,竟然猛催油門加速逃逸,當時位於機車前方的黃姓員警,因擔心洪男加速恐傷害其他人車出手攔阻,導致右手手腕扭挫傷。洪男違法過程均遭完整蒐錄逮捕、違法事證明確。

案經保大警員移請萬華分局依法偵辦後,由台北地檢署起訴,日前經法院判決確定,洪觸犯犯妨害公務罪,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得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應於判決確定後1年內完成6場次的法治教育課程。

台北市保大指出,同年1月5日15時許,彭男駕駛自小客車,因遭員警以酒精檢知器察覺有酒駕可能,心虛衝撞警員設立萬華區萬大路與富民路口之路檢點後逃逸,經員警查緝,以妨害公務罪嫌函送。

案經台北地院今年6月10日判決,認其為酒駕累犯,「為逃避員警攔檢實施酒測,竟蓄意駕車衝撞」,依妨害公務執行罪,處有期徒刑2個月,可易科罰金。

北市保大統計:從2021年迄今,線上警員遇衝撞路檢點案件總計12件,其中妨害公務執行罪5件、及不服稽查案件7件。台北市保大呼籲,警方依法實施路檢盤查是保障社會治安,請民眾配合打擊犯罪、配合警方執法,方能讓民眾有安全的生活環境。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