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施政報告談8年政績 柯文哲:現在台北市已沒有釘子戶了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任內最後一次的施政報告。談及自己近8年的政績,在社會住宅、海砂屋重建等部分,柯文哲強調,現在台北市已經沒有釘子戶了。

柯文哲以「向人民交棒 向世代倡議」為題向議會進行施政報告,羅列8項主題說明自己任內的施政成績,包括有關東區門戶計畫的「城市再造」、環狀線規劃的「暢行共享」,以及社會住宅、海砂屋重建相關的「安心宜居」。

柯文哲指出,他任內開工1萬2784戶社會住宅,下一任需要維持這速度往前進,目標是5萬戶。他說,北市社會住宅最成功的就是「青年創新回饋進駐」,透過申請讓年輕人入住社會住宅,改變社區運作模式,這是台北市最成功的地方。

談到海砂屋及危老重建,柯文哲說,到現在為止,北市危老重建的核准數量是全台最高;他強調,「現在台北市已經沒有釘子戶了」,因為北市有公開透明程序來走,終究政府要表現它的公權力,政府完全不介入,會讓都更變得非常困難。

▼台北市長柯文14日進行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