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遭判刑首度出面自清 「我不是來喊冤」:從沒說過錢呢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涉嫌行賄跨黨派立委,台北地院日前判處前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徐永明7年4月徒刑,徐永明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今天不是來喊冤的,因為他從來沒有講過「錢呢」這句話,這兩個字從來沒有在相關卷證出現過,可是卻成為案子很重要的外觀。

徐永明1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講過「錢呢」這句話,過去兩年卻彷彿成為了整起案件的代名詞,各種「錢呢」嘲諷留言充斥網路社群,相關哏圖對他及時代力量進行毀滅式的攻擊,其實「錢呢」一詞最早出在2020年8月,是在媒體人黃創夏的一篇臉書發文。

徐永明上午在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的陪同下,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近日SOGO案的若干媒體詢問,並且進行相關說明回應。

徐永明表示,他今天不是來喊冤的,主要是來澄清事實,就像他昨天在臉書提及,很多網友質疑「錢呢」這兩個字,這真的是整個案子的縮影,「錢呢」這個字從來沒有在相關卷證,但是卻成為案子很重要的外觀。

▲▼前立委徐永明回應SOGO案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永明強調,自己沒有直接參與這個案子,可是卻變成媒體在談論的重點,「常常會覺得這就是失焦了」,尤其法官在法庭上、檢察官在偵訊也從來沒有提到這兩個字,可是整個社會都在外觀談論這件事情。

徐永明也坦言,他對於宣判過程非常遺憾,但是他的兩位律師更震撼,因為他們本來以為是無罪宣告,他們從有利事證的專業角度出發,「我有時對他們覺得很抱歉,因為他們從專業角度出發,他們是相當有信心」。

徐永明說明,自己從來沒有跟李恆隆要過錢,當天在公聽會結束之後,李恆隆有派秘書聯絡辦公室、想要見他的主任,「我當時就說不行,沒有這個需要」,因為自己很怕會發生什麼事,看李恆隆其他的案例就知道。

徐永明表示,李恆隆很清楚他沒有要錢,當時李恆隆還聲稱,他非常喜歡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很多企業界的朋友都是昌粉」,所以很關心時代力量在下個階段的發展、可以認識這些朋友,從法官、檢察官的角度來看,他有很多有利的事實,「我很清楚地拒絕李恆隆送錢來」。

徐永明強調,李恆隆後來有向他表達冤屈,自己也表達因為任期要滿了,不可能去關心這件事情,結果這場10分鐘的見面,就被檢察官、法官就認定是契約的達成,「這個是誤會、誤解、溝通不良」。

徐永明認為,這個案子的「錢呢」根本不是法庭上的攻防重點,可是在外觀上卻變成輿論的焦點,過去兩年很多網友在講這件事,「我都很想跟他們講,其實這不是事實,也不是重點」。

徐永明說明,作為這個案件的當事人之一,看到這些起訴跟判決,自己常常有蠻大的懷疑,因此他會繼續依循法律途徑尋求上訴,也希望未來的二審法官能夠把事實面向考量進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