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迎「超級月亮+年度天文大潮」時間點曝!這1區防海水倒灌

▲▼今年最大超級滿月下週登場。(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今年最大超級滿月明日登場。(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14)日凌晨2時38分迎來最大滿月的「超級月亮」,是引發年度天文大潮的重要原因。中央氣象局提醒,明後兩天西南部沿海低窪區域地區,在漲潮期間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氣象局表示,今日起至週五(15日)是臺南、高雄、屏東、臺東及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在漲潮期間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海邊活動也要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各地年度大潮日期略有不同,宜蘭、花蓮至成功、淡海至桃園、嘉義及北臺南沿海發生在8月12到14日;新竹至雲林及澎湖沿海發生在9月12到14日。

氣象局強調,這幾個月在西南部或西部沿海發生大潮時,也要注意沿海低窪區域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今年最大超級滿月下週登場。(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超級月亮將引發年度天文大潮,沿海地區慎防海水倒灌。(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