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徐永明1100上火線說明SOGO案 被判刑喊「我從沒講過錢呢」 

▲前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前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因涉入前太流董座李恆隆索賄立委案(SOGO案),雖還沒收到賄款,但仍被台北地院依《貪汙治罪條例》的期約收賄罪判刑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而徐12日透過臉書表示,「我從來沒有講過『錢呢』這句話」,是媒體人虛構出來的,請勿再以訛傳訛。針對SOGO案爭議,徐永明13日上午11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李恆隆為了奪回SOGO經營權,砸數億元打點各路人馬,有多名立委涉入而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針對這場被譽為「台灣史上最大立委集體涉貪案」,台北地院日前重判涉案的徐永明,及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不過唯獨徐永明未收到賄款,仍被依《貪汙治罪條例》的期約收賄罪判刑7年4月,褫奪公權3年,可上訴。

有媒體報導,徐永明擔任立委期間涉錢向李恆隆「期約 」索取賄賂200萬,檢調監聽發現,徐永明在電話催賄款問「錢呢?」成了涉案關鍵證據,不過,徐永明應訊時強調,自己沒有收錢,遭「政治金光黨」設計,利用立委名號去賺錢。

對於判刑,徐永明12日在臉書說,有件事情他一直放在心上,他想是時候跟大家說了:那就是,他從來沒有講過「錢呢」這句話。

徐永明表示,過去兩年,「錢呢」一詞彷彿成為了整起案件的代名詞,各種「錢呢」嘲諷留言充斥了網路社群,相關哏圖對他以及時代力量進行毀滅式的攻擊,但其實,「錢呢」一詞,從頭到尾,都是媒體人虛構出來的,這個詞,最早出於2020年8月,媒體人黃創夏的一篇臉書發文。

徐永明也說,他想澄清的是,相關案內證卷並沒有對我的監聽譯文,而他也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一句我沒說過的話,就這樣如幽靈般糾纏我兩年,而我沒做過的事,也以期約之名,錮之以刑」。在此理性呼籲各位網友,請勿再以訛傳訛。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13日早上代徐永明發布採訪通知,表示徐將於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SOGO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