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安倍葬禮現場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告別式已於當地時間12日下午1時30分(台灣時間中午12時30分)開始,稍早副總統賴清德也已抵達東京增上寺參加家祭。而根據現場畫面,稍早有民眾在增上寺大門口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外媒發現後,更隨即特寫持國旗民眾。

▲▼ 日本東京增上寺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圖/翻攝自AP LIVE)

▲日本東京增上寺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圖/翻攝自AP LIVE)

安倍靈車已於稍早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左右(台灣時間下午1時30分)出發,夫人安倍昭惠手持牌位坐在前座,靈車依據行經自民黨本部大門、首相官邸與國會議事堂,再前往品川的殯儀館。據悉,經過火化儀式後,安倍骨灰將會安葬於山口縣老家的安倍家墓,與父親安倍晉太郎一同長眠。

另方面,賴清德11日閃電赴日弔唁,傍晚參加守靈儀式,這被視為是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特使。依據稍早外電AP在東京增上寺的直播訊號,賴清德一行人也在現場,送安倍最後一程。

我外交部對於他此次訪日則定調為「副總統私人行程」。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也說,「賴副總統為參加葬禮來日,完全是私人的訪日行程。」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