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僅帶3500人贏十萬大軍!他嗆太離奇 網點「2關鍵」

▲唐太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唐太宗李世民在虎牢之戰立下大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黃麗頻/綜合報導

武德三年的虎牢之戰被譽為「唐朝統一版圖的關鍵之戰」,當時尚為「秦王」的李世民一舉殲滅中原兩大割據勢力班師返京,相傳李世民僅用3500名玄甲精兵大破竇建德、王世充的十萬大軍。有網友表示,竇建德和王世充都是沙場老將,雖然李世民武功高強,但面對30倍兵力差距還能贏,實在有點離奇。文章曝光後,引來高度討論,部分網友點出,「這就是職業軍和農民兵的差別。」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武德三年虎牢之戰,李世民帶3500人對上竇建德及王世充10萬大軍,結果李世民大獲全勝,他疑惑,竇建德和王世充都是沙場老將,縱使李世民武功比一般軍人強,但面對30倍兵力差距還能贏,實在有點離奇,不禁讓原PO質疑,「這段歷史是不是李世民自己唬爛的?」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李世民是率領騎兵,騎兵自古以來就是開外掛的」、「兵敗如山倒阿」、「竇建德是農民軍,前面大敗後面大概就顧著逃」、「職業軍打農民」、「十萬又不是精銳部隊,被痛扁很正常吧?」、「前方主力總崩,後方無心戰鬥就逃了」、「看穿敵方虛實後,設計引誘再擊破」、「對手是無紀律的農民兵是有可能的啊!」

也有不少人幽默表示,「歷史是勝利者寫的」、「正史就是比野史還唬爛的小說阿」、「他不是會如來神掌?」「張遼:很難嗎」、「在劉秀面前都不算扯」、「張遼800對10萬你就信?」「現實總比小說還離奇」、「劉秀隕石術才扯」、「傳聞會如來神掌,怎麼可能武功平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