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炳坤「為台博館」氣到送醫! 李永得:請柯文哲要像個市長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陪同柯文哲前往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晚間送醫院急救        。(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為蔡炳坤怒批文化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晚腦中風緊急送醫,據了解蔡炳坤近來為了文化部長李永得砲火頻嗆北市府煩心,連腦中風前都還在講台博館土地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怒批文化部,蔡炳坤是老實人,覺得沒做的事情卻被人栽贓,很生氣的一直唸,李永得下午則回應,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像個市長。

柯文哲指出,蔡炳坤是老師出身,後來有當過校長,從政以前教育界人士,坦白說是「老實人」,不像他比較皮,所以蔡炳坤「受不了人家去抹黑他。」像是空總回饋案,立法院長游錫堃都來北市府談過了,土地回饋是國家的制度,有必要的話北市府甚至可以放棄,「我都不曉得李永得怎麼去打這條?對我們來講是莫名其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提及,台博館土地案更奇怪,蔡炳坤還憤恨不平地說,都和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談完了、事情解決了,「部長是從來不跟次長開會是不是?」台北市的副市長跟文化部次長都談完、事情解決了,不曉得李永得在罵什麼,而蔡炳坤也很生氣、一直唸。

李永得表示,誠心祝禱蔡炳坤身體早日康復外,對於這幾日所提有關空總、台博館兩事,並未針對任何人,純屬就事論事,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像個市長,扛起責任,不要推到副市長身上。

李永得指出,關於台博館土地案,雖然於副首長級平台有部分共識,但並未獲徹底解決,且目前亦尚未獲得文化部及台北市政府最終決策同意。李永得表示,目前方案僅包含無償撥用建築本體投影面積,並未包含館前廣場,亦即台博館將成為孤島,沒有自己的門面、沒有自己的出入口,這像一個國家的博物館嗎?對於此方案,李永得強調,昨天已說過整體移撥範圍應包含完整館前廣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