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易餘建議故宮南院辦展紀念安倍 觀賞國慶煙火順便看偉大政治家

▲▼蔡英文決定降半旗悼安倍晉三。(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左)決定7月11日全國降半旗悼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民進黨立委蔡易餘10日表示,他希望在嘉義舉辦類似照片展的形式,展出安倍晉三一路以來跟台灣的連結,而當中最適當的地點就是故宮南院,尤其嘉義縣政府即將在今年10月舉辦全民運動會,加上還有國慶煙火,民眾到嘉義可以順便來看這位偉大的政治家。

蔡易餘稍早透過影片向媒體指出,安倍晉三被暗殺身亡,台灣失去最好的朋友,大家都感到非常難過,因為自從安倍晉三從政以來,日本都非常地支持台灣,「台灣的水果需要銷售;他就在日本號召大家買水果,台灣需要疫苗的時候,他也在日本運作、送給台灣非常多AZ疫苗」。

蔡易餘提及,這次總統蔡英文已經決定,全國在7月11日降半旗,其實依據現行的「國旗下半旗實施辦理」規定,對於國家有貢獻的人予以降半旗,本來就符合規定,尤其安倍晉三一手規劃印太戰略,同時也獲得美國的採取,現在正在逐步成形當中,可見他對於世界和平有卓越的貢獻。

蔡易餘認為,蔡英文的這個決定完全正確,「但是國內就是還是有些人,他的想法感覺都站在中國思想」,中國在反日那是中國的事情,但是台灣跟日本友好,安倍晉三一路以來又這麼地支持台灣,因此台灣可以用任何形式的方式,藉此感謝日本的這位前首相,「我覺得是應當的」。

蔡易餘也說,他希望在嘉義舉辦類似照片展的形式,展出安倍晉三一路以來跟台灣的連結,當中最適合的地點就是故宮南院,因為它本身就有很大的公共展覽空間,尤其嘉義縣即將在今年10月舉辦全民運動會,加上還有國慶煙火,相關展區都在嘉義太保附近,可以預見到時候的人流會很多。

蔡易餘建議,如果故宮南院可以選擇在10月的這個檔期,把安倍晉三跟台灣之間過去的一些互動、點點滴滴,進行一些程度的展出,讓民眾來嘉義可以順便到故宮南院的公共空間,看看這樣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一個台灣最好的朋友,「我覺得這些事都是我們可以考慮的」。

安倍晉三在日本奈良遇刺身亡,享壽67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表示,依照「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蔡英文決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在7月11日降半旗1日,以感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