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夏季綠寶石!五星食材直送五星飯店 新北鮮筍怎麼料理都美味

▲五星食材直送五星飯店 新北鮮筍怎麼料理都美味。(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農友鮮採綠竹筍直送五星飯店。(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現正值綠竹筍盛產季節,新北市周邊淺山環境非常適合綠竹筍生長,為推廣這「夏季美味」,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中式粵菜-望月樓」、「日系懷石料理-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等業者合作,於產季聯名推出各式限定綠竹筍料理,不論中、日菜系,還是涼拌、油炸、燉煮、快炒、焗烤等各式料理手法,皆能襯托五星食材的美味。

目前恰逢綠竹筍產季,新北市因靠山臨海,雨量豐沛、氣候溫和,培植出的綠竹筍纖維質較細、甜度高,且綠竹筍特有高纖、低熱量及低膽固醇食材特性,既美味又養生,深受各年齡層喜愛。為滿足所有「饕客們」,新北市農業局媒合產區農會供應當日現採竹筍直送飯店,五星食材搭配五星手藝,被譽為新北第一粵菜的「望月樓」,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限時推出「新北冠軍筍美饌」 。

▲五星食材直送五星飯店 新北鮮筍怎麼料理都美味。(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第一粵菜的「望月樓」限時推出「海膽醬焗烤冠軍筍」。

6道色味雙全料理「叉燒竹筍鳳梨捲、鹹魚竹筍田雞煲、海膽醬焗烤冠軍筍、竹筍堅果炒西班牙伊比利豬、哈密瓜竹筍煲螺頭湯、香辣竹筍煎包」主廚蘇權暉獨創人氣料理「海膽醬焗烤冠軍筍」,是將帶殼筍煮熟剖半,挖出筍肉做成容器,將海膽、筍丁、蝦仁、帶子、雞肉、蘑菇等餡料混炒回填,最後烘烤增香,每一口都更凸顯竹筍的清甜。

首間進軍海外市場的「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9月底前,於午間時段限量供應竹筍樂享套餐「輝夜姬懷石」,內含9品道地懷石料理,日籍主廚郡司行雄特別推薦「用葛粉製作的綠竹筍豆腐」,筍香融合道地日式風味。

▲五星食材直送五星飯店 新北鮮筍怎麼料理都美味。(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首間進軍海外市場「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限量供應竹筍樂享套餐「輝夜姬懷石」。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今年為推廣「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品牌,特別與中、日系飯店業者合作,於產季聯名推出季節限定料理,此外農業局整併多家線上平台,推出「新北綠竹筍e易購」專區,隨時可以下單品嚐當季綠竹筍的美味。

【更多新聞】

►快訊/基隆警局長劉耀欽提早退休 7/16生效為警界投下震撼彈

►林右昌確診「狂飆汗床單濕透」 整晚沒睡...發燒畏寒樣樣來

►免費旅遊領現金!詐團誘上鉤扣人、存簿 九份民宿集中監控

►「檳榔攤就是堂口」養阿弟ㄚ鬧事鬥毆 基隆警查獲槍毒...逮5人

►「阿北你早就退伍了」台中男憶當兵遊基隆 餓1天誤闖國道昏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