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藥品管理局:抗Omicron疫苗作為加強劑 可提升、延長保護力

▲▼新冠疫苗。(圖/路透)

▲ 各大疫苗製造商正針對抗Omicron疫苗進行試驗。(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肆虐2年多,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使全球多國確診數回升,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及全球其他衛生監管機構1日表示,將抗Omicron病毒疫苗作為加強劑使用,可提升並延長保護力。

根據《路透社》,EMA在6月30日一場會議過後表示,全球監管機構已針對更新新冠疫苗的關鍵原則達成共識,以應對正在擴散的變異株。該組織說明,儘管現有疫苗持續對住院及死亡提供良好防護,但有效性隨著病毒演變打折。

EMA聲明指出,抗Omicron或抗新冠原始毒株及Omicron的二價疫苗可提升及延長保護,並特別提及mRNA疫苗。聲明也提到,若針對其他變異株(如Beta病毒)研發的疫苗臨床試驗數據顯示,其對Omicron及其他受關注的變異株有足夠中和作用,也可考慮作為加強劑使用。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抗Omicron疫苗都在試驗階段,諾瓦瓦克斯(Novavax)1日也表示,正加速研發疫苗,預計今年第4季量產抗Omicron疫苗,以因應BA.4及BA.5病毒。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此前於6月30日建議疫苗製造商開始改良加強劑,希望在秋季推動接種抗BA.4及BA.5疫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