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的五花肉」100人僅1人聽過 神廚:一吃驚為天人

▲▼             。(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甜的五花肉上菜囉!(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100人只有1人聽過這道菜?美食Podcast節目《我的老公是大廚》要教學一道「甜的五花肉」,也是就是川菜點心,保師傅透露,16歲學做甜點就知道這道料理,當時他一度認為五花肉是甜的「很噁心」,沒想到一吃後,讓保師傅秒改口「驚為天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甜的五花肉「甜燒白」又稱夾沙肉,主持人王瑞瑤說,做法就像是八寶飯,要準備的食材包括:肥肉多的豬肉、豬油、蜂蜜、豆沙、桂花醬、金桔餅、酒釀與糯米。

整塊肉下水煮50分鐘(用意是煮熟定型)→撈起來,豬肉表面抹蜂蜜或醬色→高溫炸豬皮至澎起→接著熱水浸泡至發脹,再用冷水清洗油的髒污。

關鍵工法很重要,保師傅說,從瘦肉面開始切開,要使用蝴蝶刀(雙飛刀),就是一刀斷一刀不斷,厚度約0.6至0.7公分,寬度約8至9公分。

▲▼             。(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             。(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 王瑞瑤直呼看起來不好吃,但保師傅強調「一吃驚為天人」。(圖/我的老公是大廚)

豬肉切好後,買現成豆沙夾在肉片中,將肉扣在碗中,除了灑糖上去,要再加入豬油、桂花醬、金桔餅(花果香可除膩),放入些許酒釀水跟酒釀。

另還有糯米肉餡的部分,保師傅表示,糯米跟水比例為「1:0.8」,蒸30至40分鐘,加糖、豬油、桂花、酒釀水一起攪拌,鋪在肉上面蒸3小時,最後蒸好的汁加蜂蜜,稍微再煮一下淋回去,外觀會很好看一些,就大功告成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