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電話詐騙」全面宣戰! 南韓宣布成立專案中心打擊犯罪

▲▼南韓將整合政府跨部門的力量,全力揪出電話詐騙犯罪。(示意圖/CFP)

▲南韓將整合政府跨部門的力量,全力揪出電話詐騙犯罪。(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電話詐騙犯罪猖獗,歹徒經常在電話中假冒檢察官、法官恫嚇被害人,要求對方領取銀行全數存款寄放家中,之後派車手潛入住處搶劫,嫌犯多半來自中國邊境的朝鮮族。對此,南韓政府政府今(23)日表示,將成立電話詐騙申訴對應中心,整合跨部門的力量應對犯罪。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國務調整室23日上午發佈新聞稿,表示未來將大力強化打擊電話詐騙的力量,整合政府各部門的力量成立「電話詐騙統合投訴應對中心」,以警察廳為經營核心,同時整合放送通信委員會、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等相關部門所派遣的人力資源,以「一條龍」的模式全力打擊電話詐騙犯罪。

南韓國務調整室於21日與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法務部、放送通信委員會、金融委員會、大檢察廳、警察廳、金融監督院、國家情報院、韓國網路振興院(KISA)進行跨部門會議,最後導出以上結論,全力整合力量應對電話詐騙犯罪。

報導指出,目前南韓雖有多個政府或部門能夠處理電話詐騙相關投訴,但須由民眾自行主動前往報案,之後再前往各部門的投訴窗口申報,其繁雜的程序往往導致電話號碼停用、終止銀行帳戶匯款等補救措施實施的時間點被拖延。

往後民眾因電話詐騙受害,只要撥打112專線、或是前往官網投訴,便能以「一條龍」的方式在短時間內有效解決,也可整合偵查獲行政處分等相關資料。

另外,南韓政府將成立跨部門的電話詐欺偵查團,結合檢警、金融監督、情報通訊、稅務等各部門力量,一一揪出各個犯罪組織。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