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第三虎前副書記張敬華被捕 利用情婦開公司洗錢進口袋

▲江蘇省前副書記張敬華。(圖/CFP)

▲江蘇省前副書記張敬華。(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江蘇省前副書記張敬華2021年11月才履新省政協10天就被調查,經過半年查處,昨(20)日因涉嫌受賄罪,被大陸最高檢依法逮捕。據了解,張敬華在5月底的中紀委國監委通報中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主因為政績觀偏差,為謀求個人進步搞經濟數據造假,違規干預插手市場經濟活動。

▲江蘇省前副書記張敬華。(圖/翻攝大陸中紀委國監委網站)

▲張敬華任江蘇省政協副書記10天就被帶走調查。(圖/翻攝大陸中紀委國監委網站)

《上游新聞》報導,張敬華落馬前曾頻繁參加各類活動,2021年11月25日、11月29日,張敬華曾多次參加江蘇省的重要會議。他還在會上提到,要高度關注百姓所急所盼和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嚴格管好親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為建設人民滿意的廉潔江蘇貢獻力量。

不過,張敬華卻被民眾舉報,讓情婦與家人註冊多家公司,變相轉移國家資金,將錢洗進自己口袋裡。在2021年,張敬華在南京及鎮江等曾經的提拔的多名下屬被查,包括鎮江市丹徒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平才與副主任楊偉民,南京市浦口區委原書記祁豫瑋、浦口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馮智成、市商務局原局長丁愛民等。

公開資訊顯示,張敬華為1962年生,曾任江蘇徐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鎮江市委副書記,江蘇省秘書長,南京市委書記,江蘇省副書記等職。當時59歲的張敬華2021年11月20日成為江蘇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僅到任10天後就被從辦公室帶走調查。

張敬華落馬後,中共十八大以來,南京市已有兩任市長、書記被查,張敬華也成為中共十九大後,繼繆瑞林、王立科落馬之後的江蘇第三「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