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局施工8天連出2包 交長怒下令嚴懲「下週公布懲處名單」

▲▼台鐵鳴日號日前經過南平到萬榮路段,因鐵道局工程擾動路基不平整,發生嚴重跳動。(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台鐵鳴日號日前經過南平到萬榮路段,因鐵道局工程砸道不實,發生嚴重跳動。(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鐵道局6月中在短短8天內發生2起施工疏失,交通部長王國材下令調查和嚴懲,交通部今(21日)表示,下週將對外公布懲處名單。

6月11日台鐵鳴日號觀光列車在行經南平-萬榮間,列車車輪竟騰空跳動,事後查出鐵道局進行該路段雙軌化工程抽換鋼軌砸道不實,也未通知台鐵工務段會同砸道;6月18日再發生鐵道局施作台南地下化工程臨軌工程,吊掛懸鋼碰撞圍籬,導致圍籬入侵路線,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王國材下令要求調查和嚴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今表示,有關鐵道局近日發生的兩起工地意外,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已指示路政司林福山司長進行行政調查。

交通部指出,台鐵鳴日號6月11日上午行駛到花蓮南平到萬榮間時,因鐵道局東工處於當日凌晨辦理「南平-萬榮雙軌化工程」時,疑似造成路基軟弱現象,導致列車突然上下晃動。針對此案,路政司上周已發文請台鐵局、鐵道局須於本周內提供相關資料,交通部會儘速開會與調查討論,預計下周對外公布懲處名單;因運安會已立案調查,交通部也將配合運安會調查結果要求改善。

▲▼鐵道局吊掛懸鋼出包撞上圍籬入侵路線,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鐵道局吊掛懸鋼出包撞上圍籬入侵路線,區間車剎車不及撞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交通部表示,至於6月18日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南臺南站(台鐵里程K361+410)發生臨時鋼柱吊移作業工程意外,不慎擦撞行經該處之3167次區間車輛,交通部除路政司調查外,胡湘麟政務次長、鐵道局伍勝園局長已在周末前往勘察與了解,亦將儘速完成調查與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