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消失81分鐘」音檔曝!揪2致命錯誤害命 恩恩爸視訊回應

記者陳雕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亡,恩恩爸要求市府公布所有求救音檔,卻屢遭刁難。今(21日)週刊報導指出,全案最致命的關鍵在於,侯市府自創「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政策程序上不斷鬼打牆,導致送醫延誤81分鐘、釀成悲劇。今上午恩恩爸也透過視訊開直播,《東森新媒體ETtoday》將為您全程掌握。

▲▼恩恩爸(圖/記者戴上容攝)

▲恩恩爸在喪子後不斷奔走,要求新北市府公布音檔還原真相。(圖/記者戴上容攝)

據《鏡週刊》報導,恩恩媽4月14日午間6點撥打電話向119求救,但由於侯市府規定「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因此消防局在接獲恩恩媽電話後,打了多通電話給中和衛生所,請求准許派車,不料卻只聽到「現在是下班時間」、「所有線路忙線中」語音,電話直接被掛斷。消防局嘗試違反侯市府規定,跳過衛生單位,直接要求醫院收治恩恩,卻也踢到鐵板遭拒收,最終拖延整整81分鐘,重症的恩恩才得以送醫。

在整起事件中,侯市府出現2大致命錯誤,分別為獨步全台的政策「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以及「防疫派遣中心」在救援恩恩的過程中,衛生所竟然無人能及時接聽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