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怎麼又是你」桃園婦再次遭假親友詐財 警及時攔阻匯款

▲警方到銀行發現又是鄒婦遭詐騙。(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警方到銀行赫然發現又是鄒婦遭詐騙。(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50歲鄒姓婦女接到假冒朋友的電話表示因開刀住院無錢繳納,鄒女遂至銀行要匯款4萬元到對方提供帳戶,行員發覺有異通報警方,員警赫然發現竟是在上月前往銀行三次要匯款投資虛擬貨幣的鄒女,經向其勸說此為詐騙集團常用之假冒親友真詐財詐騙伎倆,並請她再次確認後打消滙款念頭。

▲▼經員警勸說鄒婦才打消滙款念頭。(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經員警勸說鄒婦才打消滙款念頭。(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經員警勸說鄒婦才打消滙款念頭。(圖/八德警分局提供)

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莊宗諭、古家杰14日11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派案轄內介壽路一段銀行行員報案稱有疑似遭詐騙案件,隨即趕往現場處理,發現竟是上個月6日前往銀行三次要匯款投資虛擬貨幣,從事清潔工的鄒姓婦人,當時警方一直勸說,但鄒婦還是執意要匯款,而且還去不同銀行三次,還好銀行行員機警通報警方,最後通知家屬前來告知她遭詐騙,這才保住鄒婦的30萬元。

鄒姓婦人向員警表示,接到一位20多年未見邱姓友人的朋友電話,稱邱姓友人因經濟困難住院開刀需要一筆費用,只是4萬元又不是10萬元,於是便至銀行匯款。員警了解狀況後便告知鄒婦此為典型的「假冒親友借錢」之詐騙手法,更請鄒婦與邱姓友人再次確認後才知遭詐騙取消匯款。

四維派出所副所長黃信銘表示,「猜猜我是誰 假冒親友詐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近日詐騙集團會隨機加好友,再打電話給民眾,順勢攀談要被害人依照語氣聲音猜猜是自己的那位親友,藉以拉近關係後再著手詐騙。警方呼籲民眾如遇到疑似詐騙案件,務必掛上電話並多方查證,亦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