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75!新增1死 1學童陰轉陽全班遠距3天

記者林名揚、郭玗潔/金門報導

今(15)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新增6萬8939例確診個案,其中金門新增75例(K3571-K3645),確診累計3645例,目前收治中49例,其中無症狀或輕症40例、中症9例;確診者居家照護560例。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138人,目前居家隔離252人,解除居家隔離57人;並增加1名94歲長者死亡案例,該長者長期臥床,並未施打過疫苗;另外,國小於13日復課後,繼8位學童在復課前快篩陽確診,週二也新增1例快篩陽性確診個案。

▲▼0615金門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0615金門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縣府表示,在新增75例確診者中,男性有44例、女性31例,年齡介於6歲至90歲以上,年齡分布為 6歲至12歲4例、13歲至19歲8例、20歲至29歲22例、30歲至39歲10例、40歲至49歲9例、50歲至59歲5例、60歲至69歲7例、70歲至79歲5例、80歲至89歲2例、90歲以上3例。目前縣府將重心放在確診者分流,以確診中、重症為防治重點,並以金門醫院為中心,確保金門醫院專責病房有收治能量是重要指標,今日金門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目前使用18床,尚有空床22床,可收治中、重症確診者之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指出,又新增1例死亡個案,為94歲長者,有失智症病史,臥床多年,未接種疫苗,6/8入院治療後,不幸於昨(14)日辭世,目前累計地區新冠確診相關死亡有9例,衛生局呼籲年長者,接受完整疫苗接種,以防止發生重症。

因應國小13日復課方面,縣府共提供4,970劑快篩試劑,供各校教職員生於復課前1日進行快篩,經各校回報後,計有8位學童在復課前快篩陽確診,均已依收治及居家照護機制處理。週二國小有1例快篩陽性之確診個案,該班級停課採線上教學3天;另1名為未到校在家居隔陰轉陽;幼兒園採多元教學方式,家長如有需求,仍可以到校,目前共有200多名幼童到校,各校均符合相關清消與防疫的規範。

另外,有關今日議會專案報告中,董森堡議員所質詢之未經EUA認證授權之家用快篩的用途一事,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有自國外輸入快篩試劑產品,僅供個人自用之使用需求,不得轉賣;另外因沒有通過衛福部核准EUA授權,其結果也不能做為確診之判斷依據,快篩陽也不能視同確診,亦不能用來向保險公司請領理賠。此外,董森堡議員於議會質詢時所提出之美國快篩試劑品牌「Flowflex 富樂」傳出有瑕疵乙節,食藥署已宣布,下令業者全面回收,民眾如有發現上述產品,請勿購買使用。

最後,縣府呼籲符合接種第2劑新冠肺炎疫苗追加劑(即第4劑)資格的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與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儘速前往金門醫院及5鄉鎮衛生所預約接種,以提升保護力與防止發生重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