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台灣球迷看「卡達世足賽」可能會被當作中國人

▲▼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主場館,卡達阿貝爾特體育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人現場看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很可能會被當作是中國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的球迷入境卡達觀賞世界盃足球賽,簽證和專用識別卡沒有台灣人的選項,因此很可能會被當作是中國人。一名卡達官員向《路透社》表示,最近收到許多來自台灣球迷的抱怨。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個問題在民主治理的台灣極為敏感,因為中國聲稱對台灣擁有主權,尤其是這個巨大鄰國聲稱台灣人是中國公民時,更容易引起台灣人的憤怒。

卡達官員一再表示,歡迎所有國籍的人來看球賽,但所有持票人必須申請用於識別球迷身份Hayya card,這也是他們前往卡達的入境簽證。

但該應用程序的下拉選單沒有提到台灣,甚至沒有提到「中華台北」一詞,台灣在大多數國際體育賽事中,都用這個名字參加比賽,以避免政治問題,即使想反映,問題聯繫表也不允許輸入台灣的國際電話撥號代碼。

《路透社》指出,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負責監督卡達的「台灣駐烏地阿拉伯代表處」一直在試圖查明發生什麼情況,目前仍在等待卡達相關機構的回應。

《路透社》指出,Hayya card的專案負責人庫瓦里(Saeed Al-Kuwari)表示,系統很可能將台灣護照持有人的國籍,列為中國,「或者我們會提供替他們提供其他的處理」。但是負責人對此並沒有詳細說明。

台灣和卡達沒有外交關係,卡達和大多數國家一樣,只承認中國政府,中國尋求維護其主權主張,一直在加大壓力,要求各國和外國公司在官方文件和網站上將台灣稱為中國的一部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