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確診不戴罩「待客廳狂咳嗽」還出門找朋友!網教1招:長輩都怕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國內確診人數增加,居家隔離數量也隨之上升,一名網友卻表示,朋友的爸爸快篩陽性,不願意就醫也不肯隔離,在客廳不戴口罩狂咳嗽,甚至還出門找朋友,朋友的家人都勸爸爸,但不聽就是不聽,擔心這樣下去全家都會確診,也會連帶爸爸的朋友,對此,網友一面倒認為「只能直接罰錢了」。

原PO在PTT發文,朋友的爸爸快篩陽性確診,不過爸爸不願看醫生,也不做居家隔離,「整天一直不戴口罩在客廳咳嗽,屢勸不聽,還跑出門說要找朋友」,打電話給1922以及衛生局請求幫助,但對方都說「請家人加強勸阻」,讓好友感到很無奈,「勸了有用,幹嘛還打電話問」。

原PO指出,好友擔心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全家人都有可能會確診,「跑出門可能還會害其他人遭殃」,因此上網求助網友,「想請問各位鄉民,這種狀況有什麼建議的解法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好友擔心全家人會因此染疫。(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認為,「只能直接罰錢了,台灣人最怕破財」、「罰錢啊,老人家最怕這個了」、「等到罰單出來的時候看他還敢大小聲嗎」、「罰一次看還會不會給笑」、「確診跑出去要罰錢的耶!他錢準備好了嗎?」「可以叫里長廣播,這種人最怕丟臉」、「 打給他朋友、朋友的家人,說他確診,很有效」。

也有不少網友無奈表示,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怎跟我家人好像,只好自己帶無言」、「老人一堆這種的」、「無解,白目到極致,只能保護自己」、「很多人都這種心態+政府的共存」。

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罹患或疑似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他人之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咳嗽、口罩、感冒。(圖/記者陳俊宏攝)

▲好友的爸爸確診,不戴口罩狂咳嗽。(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