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夫人:9歲兒常對父親提「軍事建議」 誠實解釋戰爭真相

▲▼俄烏開戰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和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公開現身 。(圖/路透)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表示,9歲的兒子常對父親提軍出軍事建議 。(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她對17歲的女兒與9歲的兒子,都很誠實地向他們解釋並且討論戰爭所發生的一切真相,他們都很清楚正在發生什麼事,甚至9歲的小兒子還常常向父親提出「軍事建議」。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歐倫娜表示,戰爭發生時,她帶著2個孩子,丈夫負責在戰時領導國家的艱鉅任務,女兒是畢業生,這是她生命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不幸的是,它發生在整個國家如此艱難的時刻,不會有舞會之類的慶祝活動,只能夠辦遠程畢業,然後將在烏克蘭申請大學。

歐倫娜接著說,兒子像其他的孩子一樣在家學習,「我參與了這個過程,我真的希望我們的孩子在9月1日重返學校。」

歐倫娜強調,她總是很誠實地跟孩子們討論戰爭發生的一切真相,跟大女兒討論更容易,因為女兒接近成年了,閱讀了一切資料,也很明白我們必須取得什麼樣的勝利才能結束戰爭。

歐倫娜接著提到,兒子的情況不同,他是一個成長中的政治學家,他什麼都知道,他給我們軍事建議,我們應該買什麼......坦克、飛機、直升機,我們缺少什麼,哪些國家對我們幫助不好,哪些國家對我們幫助很大,他是軍事專家,你可以和他談幾個月。

歐倫娜認為,「俄羅斯並不認為烏克蘭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我們的博物館、我們的藝術和文化物品、我們的歌曲、我們的文學作品證明事實並非如此,俄羅斯試圖摧毀我們的民族意識,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首先要摧毀它,摧毀我們的民族意識」。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