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217!線上教學至6/5不提前放暑假 端午節過後滾動式檢討

▲彰化縣5月26日疫情。(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疫情。(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今新增3,217例(64例未列案號),衛生局表示,即日起快篩陽性,可就近前往139家「快篩陽性確診暨抗病毒藥物治療院所」進行確認,具重症風險者,可就近前往19家「抗病毒藥物行動醫療站」醫院進行確認,皆不須PCR,長者或高風險群體經醫師評估,開立抗病毒藥物治療,可以減少民眾變成中重症的風險。

▲彰化縣5月26日疫情。(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5月26日新增3217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教育處表示,為了提升國小學童疫苗接種率,以減輕學童返校風險,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國小附幼)改遠距教學模式授課再延續線上教學到6/5日,今天幼兒園到校上課有4,809人,高中以下到校總共有4,193人,因須考量國小升國中課程銜接的問題,目前暫不考慮採遠距教學至暑假,端午節過後會再做滾動式檢討。

▲彰化5月23日防疫記者會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到校上課情形。

彰化縣自5/25-6/11日施行校園BNT疫苗,國小預估有5成學生,但因疫情升溫,昨天施打的比率增加到6成,診所安排5歲幼兒施打BNT疫苗,結果昨天很多外縣市也去排隊,目前診所疫苗估缺2萬劑,縣長王惠美拜託大家配合疫苗施打分流,國小學童請在校園安排的時程,到學校施打疫苗,讓5歲兒童家長可持意願書自行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彰化縣今天開始施打BNT疫苗。(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彰化縣學童施打BNT疫苗。

縣府指出,5~17歲學童目前符合施打BNT的有125,854人,同意接種國小學生預約有5成,預計259場次在6/14日前完成接種,縣長王惠美也拜託家長提醒小朋友,施打後要休息15~30分鐘,要多喝開水,家長也要多留意孩子們是否有不舒服狀況,儘量避免去做劇烈運動。

▲彰化縣5月26日疫情。(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表示,兒童發現快篩陽性時,兒科防疫門診將提供快篩陽性確診及診療服務,縣內有36家70位基層兒醫師,針對兒童感染症之個別診斷、治療、採檢及轉診建議,就診兒童若出現相關症狀,經醫師評估有快篩需求者,提供免費快篩試劑,或接種疫苗諮詢建議,基層兒科防疫門診名單將公布在衛生局網頁。

▲彰化縣5月26日疫情。(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指出,彰化縣PCR採檢站、家用快篩衛教站(合計19家),即日啟轉型為「抗病毒藥物行動醫療站」,將提供快篩結果確認、用藥評估及高風險群體抗病毒藥物治療、就診民眾若出現相關症狀,經醫師評估有快篩需求者,提供免費快篩試劑。

▲彰化縣5月26日疫情。(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另外為了照顧長者、弱勢朋友以及防疫第一線的清潔隊員,主動發放萬支快篩試劑,送到社區關懷據點有10,005支快篩試劑,屆時社區關懷據點或社區民眾如有需求,可以前來使用,可供社區民眾使用。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疫情目前起起伏伏,自今日起中央新的政策,用快篩陽性檢測,PCR檢測次數會下降,因所有確診都用快篩陽性判斷,預計之後快篩使用量會增加,縣府也已經做了快篩試劑配送。提醒外籍移工的新增個案每天都有,很多都是在職場,但發生群聚地點的大部分在宿舍,因此,要請管理、仲介單位多多幫忙,協助相關分艙分流的管理、匡列,最重要是語言問題,讓移工即使感染也有好的醫療照顧。

▲彰化縣5月26日疫情。(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