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輕症不要太開心 研究發現:43%出現長久性後遺症

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確診者輕症仍有可能出現長期後遺症的狀況。(示意圖/李宗明攝)

▲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確診者輕症仍有可能出現長期後遺症的狀況。(示意圖/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疫情肆虐,台灣疫情也逐漸將達到高峰,今(19)日單日確診數突破9萬人,達到90331人。外國研究就發現,約有76%的確診者呈現輕症,不需要住院治療,但卻有43%的康復者,會出現揮之不去的後遺症狀況,也這樣的狀況也被稱為「長新冠」。

約有43%的確診者康復後仍出現長時間後遺症。(示意圖/李宗明攝)

▲約有43%的確診者康復後仍出現長時間後遺症。(示意圖/CTWANT提供)

據《FOX新聞網》報導,由非營利組織 FAIR Health進行的研究發現,分析了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間,被診斷出患有長新冠的的78000多人中,有大約四分之三(75.8%)的人輕症沒有住院。

當中發現36歲到50歲的人最容易染上長期性的新冠肺炎,女性占比更高達60%,而這些長新冠病患中,81.6%的女性沒有住院,但只有67.5%的長新冠男性沒有住院。

研究也顯示這些長新冠的症狀,多是呼吸問題、咳嗽、疲勞,也有心跳異常、睡眠障礙等狀況,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一項研究發現,30%的確診者會導致長新冠,而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大約43%的人會出現揮之不去的症狀。

延伸閱讀
確診者康復…3個月內再接觸染疫者「無須被匡列」 羅一鈞曝1前提
成都日前大降溫現狂風暴雨 蕭敬騰再次認證「雨神」稱號
兒童重症再+1!4歲確診女童併發腦炎+器官異常 羅一鈞再籲6警訊緊急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