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灣淫賊」逃22年關鍵曝 連母親告別式也冷血未看一眼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驚傳重大竊案,一名家住大安區和平東路的富商一周前到銀行提領約500多萬元現金返家遭竊,警方追查多日在19日凌晨3時逮捕涉案竊賊涂明朗(60歲), 但警方追查期間採得涂嫌DNA樣本送重大刑案犯嫌資料庫比對,不僅鎖定涂男身分、更查出他涉及台北市、高雄市等地至少9件加重性侵害及12件重大竊盜案件,涂嫌現已到案,警方將持續追查他是否涉及更多重案。

▲警方追捕500萬現金竊嫌,卻意外逮回犯下最少9起性侵害案件的水果刀之狼涂明朗。(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追捕500萬現金竊嫌,卻意外逮回犯下至少9起性侵害案的台灣淫賊涂明朗。(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據了解,警方調查分析及比對DNA、重大刑案犯嫌資料庫及冷案檔案,初步清查涂明朗至少涉及包含台北市大安、中山、中正、士林區已及高雄市多達9件的入屋性侵害案件,犯案手法都是涂嫌闖空門後發現有女住戶在家、便持刀威逼性侵,手段冷血令人驚恐。

▲大安區和平東路富商家中遭竊500萬新台幣,警方19日逮捕身揹多件性侵重案的涂姓犯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但為何涂嫌在22年間犯下12起加重竊盜、性侵害案件均未落網?原來涂嫌是犯罪學領域中,少數信奉「孤狼式」犯案的實踐者,涂嫌犯案前後均不與外界聯絡,也不跟家人親友接觸,他慎重到連手機都不申辦,平日勘查犯案地點多以騎單車、步行方式,累了就以公園、廢棄建案、廢墟為家,讓警方苦心建置的監視器與科技偵查網絡無法發揮明顯作用。

▲大安區和平東路富商家中遭竊500萬新台幣,警方19日逮捕身揹多件性侵重案的涂姓犯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追捕500萬現金竊嫌,卻意外逮回犯下至少9起性侵害案件的台灣淫賊涂明朗。(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涂嫌到底有多「孤狼」?從被捕後不慎跌倒頭破血流,警方逮捕過程他未發一語出言請求幫助,面對警方偵訊也全程行使緘默權不說話;據了解,警方側面進行家戶訪查,這才發現涂嫌母親在2018年過世時,涂嫌連母親命危、臨終最後一面及告別式都未現身,至今讓家中長輩忿忿不平,也因此他行蹤飄忽不定讓警方難以掌握。

所幸這次大安警方監控嚴密,13日晚間派員盯哨,發現彭嫌現身宜蘭礁溪鄉一帶,警方鎖定他丟棄現場的腳踏車進行嚴密的微物跡證採取作業,總算採取到有效的DNA樣本,經緊急送往刑事局鑑識中心比對後,勾稽出竊嫌身分就是涂明朗,並牽扯出多件持刀性侵的多年冷案,警方私下感嘆「法網恢恢、說的就是像涂嫌苦心積慮逃避追查,但最後仍須面臨法律制裁的這種案例」。

【相關新聞】

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重傷!目擊者還原現場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

►KTV上廁所撞出火氣!12人惡戰慘吞辣椒水 酒醒竟變「同學會」

停車場繳費機被當ATM!他瑞士刀代替提款卡 連撬6次下場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