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乳胸神「尋奶啟事」第二戰又輸了 氣罵醫美CEO3字代價4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女模莉亞Lia因不滿元和雅診所推出「奶奶快回家」Kuso廣告時使用她的照片,還稱她為「剝皮網紅」,提告求償50萬元敗訴;接著,她在個人臉書PO文「地分妳」、「死八婆」,被認為是在影射英文名為Tiffany的莊姓執行長,反遭提告。台中地院日前依公然侮辱罪判處莉亞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

▲ 醫美廣告逗樂網友。(圖/記者洪靖宜攝)

▼▲診所推出的Kuso廣告曾掀起網友熱議。(圖/ETtoday資料照)

▲醫美廣告    。(圖/記者洪靖宜攝)

女模莉亞Lia擁有32G的好身材,2015年時因胸部不對稱問題到元和雅求診,並答應以自己的肖像權替診所宣傳,換取30萬元的免費隆乳手術。但後來診所推出「尋奶啟事、奶奶快回家」等Kuso廣告,並在旁邊放上莉亞的照片,還稱她為「剝皮網紅」,另外,診所醫師接受媒體採訪時,甚至說出她「乳房位差8公分」等隱私內容,因此氣得提告求償50萬元,不過,去年5月被高雄地院判決敗訴。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莉亞2019年10月29日在臉書個人帳號PO文,「誇張的元ㄨ亞,當初惡意陰我就算了,到現在還不斷消費我!要告快點來告啦!淦林樑!爛醫美、沒醫德!大家千萬別去!我代言過屎上最低級又爛的診所」,最後還附上一句「地分妳死八婆,人品低劣」,結果被認為是在影射醫美集團的莊姓執行長,反遭提告妨害名譽。

元和雅官網上仍可搜尋到莉亞的相關文章。(圖/翻攝自元和雅官網)

▲元和雅官網上仍可搜尋到莉亞的相關文章。(圖/翻攝自元和雅官網)

判決書提到,莉亞矢口否認有何公然侮辱犯行,並辯稱「地分妳」是指元和雅的江姓行銷總監,不是莊姓執行長。辯護律師也表示,縱使莉亞指的的確是莊女,一般臉書使用者也無法將「地分妳」與莊女做連結,故不足以貶損告訴人的個人評價。

不過,台中地院法官認為,莊女任職元和雅診所10年,又在元和雅醫美集團擔任5年執行長,工作時習慣用英文名稱呼彼此,她的英文名就是Tiffany,名片上也有印,集團醫生、員工、廠商、客人、合作網紅、媒體往來之人都知道,況且整個集團也只有她的英文名是Tiffany;另外,莉亞與元和雅合作期間,也曾在LINE對話中稱莊女為Tiffany,因此認定貼文中的「地分妳」就是指莊女。

法官表示,「死八婆、人品低劣」等用語,依社會通念及一般人的認知,均屬於貶損他人的負面言詞,莉亞在有數萬人追蹤的臉書粉絲團公開此事,除了追蹤者之外,不特定人也可瀏覽,加上她是網路名人,元和雅醫美集團則是從事醫學美容的商業集團,集團請身為網路名人的她為美容商業性代言,她基於代言或服務所為事實陳述或意見表達,可認與公眾、公共利益有關,自屬可受公評之事,最終不採信她的說詞,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