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停課、復課」不斷輪迴!校長協會籲教育部:5/23起停課2週

▲▼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校長協會表示,今將發文給教育部,建議5月23起停課2週。(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法制局建議「高中以下學校」宜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復課。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15日)表示,今天會向教育部提出,國中會考後直接暫停實體課程2週的訴求,否則學校運作一直重複「停課、復課」造成師生和家長嚴重困擾。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新北市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受訪說明,指揮中心預估疫情高峰落在5月下旬跟6月初,因此要請教育部考量這件事,並在國中會考後5月23日至6月5日兩週改為線上教學外,並維持照顧需求,確保學生學習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信務提到,各級學校因應校園防疫措施,造成部分班級停課、復課一直在循環,如確診停3天,3天後又返校上課,上沒多久又停課,導致學習一直中斷,衝擊家長照顧和孩子們的學習,且部分學生請假在家自主防疫,上課人數很難掌控,分流教學的課成也很難達成學習目標。

張信務說,針對以上狀況預計今會發文給教育部,建議讓校園課程統整到線上教學,在疫情高峰期暫停實體課程,對學生才會有幫助。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部長王瀚陽認為,日前詢問協會家長意見,多表示支持中小學改為全面遠距,教育部給了一套寬鬆規定,地方教育局處和學校又有不同的標準,或逼學校做決定,讓家長無所適從,若學生請防疫假,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但防疫照顧假公司仍可不支薪,呼籲教育部,應統合中小學全面遠距教學規範,並且協同勞動部從寬認定讓讓防疫照顧假可支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