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697!65歲長者占確診比例破10% 市場、餐廳接觸風險高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公布高雄新增3697例本土個案,隔離期間陰轉陽485例、外縣市旅遊史122例、特定娛樂場所21例、密切接觸者2976例(同住親友1283例、餐飲娛樂443例、職場校園948例、高風險場域302例,新案疫調中93例。

中央原公布高雄新增3766例,扣除包含境外移入、系統重複通報及改判的69例,高雄市今日公布總共新增3697例本土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5/14確診概況。(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5/14疫情             。(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5/14疫情             。(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5/14疫情             。(圖/記者陳宏瑞攝)

衛生局進一步分析,這兩天看到確診者年齡層,從20-29歲一直到50-64歲,顯示有逐漸往高齡化走,尤其65歲以上的確診個案,也首度突破10%,長者染疫後的風險相對更高,也呼應之前在匡列對象時,以家庭為單位做防疫工作。

衛生局表示,除了確診年齡有逐漸高齡化趨勢,密切接觸高風險場域的確診比例也在14日首度突破10%,5/12、5/13的確診者屬於密切接觸高風險場的比例,都只有在8-9%之間,但今日突破10%,顯示在傳統市場、餐廳等場域,還是有很高的傳染風險,呼籲民眾做好防護、消毒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