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雜費漲幅0.44%遭批偏低 教育部曝最新統計調漲校數

▲▼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 教育部表示,目前還沒有大學提出申請調漲學雜費。(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發文給全國大專校院,通知111學年度學雜費收費基準調整幅度為0.44%,創下五年來新低,而申請調漲截止日為6月10日,教育部指出,截至昨(12日)為止,尚無學校提出申請,而教育部將持續挹注資源協助學校共同改善教師薪資及教研環境,並會攜手大學一起尋求社會共識,共體時艱,避免增加學生就學負擔。

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掌握消息,教育部已經發文給各大學,指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年增率、受僱員工薪資年增率等核算,111學年度學雜費收費基準調整幅度為0.44%,調幅創下5年來新低,並追平106學年最低0.44%調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發函給各大學,111學年學雜費調幅僅0.44%,創下5年來新低。(圖/民眾提供)

▲教育部通知111學年學雜費調幅僅0.44%,創下5年來新低。(圖/民眾提供)

也因今年學雜費調幅過低,若以公私立大學每學期學雜費各以3萬、5萬計算,一學期僅可調漲132到220元,加上受疫情影響,不少大學都改採遠距教學,召開公聽會不容易,教育部也允諾補助大學今年全面調薪4%增加的人事成本,包括台大在內的十餘所頂大已經達成凍漲共識,連多數私立大學也表示會凍漲。

對此,教育部回應,111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收費基準申請調整截止日為6月10日,目前尚無學校提出申請,而鑒於大專校院學雜費調漲議題備受社會關注,本部除持續挹注資源協助學校共同改善教師薪資及教研環境,並會攜手大學一起尋求社會共識,共體時艱,避免增加學生就學負擔。

但教育部表示,希望大學應積極落實大專校院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促使學校資訊公開透明化,也得強化自籌收入來源,支持學校日漸增加營運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