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台灣防疫成績好」 侯友宜罕見開嗆:絕不是這麼一回事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聲稱「防疫團隊成績也算相當好」,遭部分網友狠酸「自我感覺良好」。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上午受訪時也罕見開嗆,「我每天都在第一線傾聽人民的聲音,了解人民的痛苦,絕對不是總統說的那一回事。」

▲▼蔡英文視察「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第二期工程」,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侯友宜。(圖/ETtoday資料照)


侯友宜今上午出席護理師節的慰問活動,他在會後訪時表示,非常感謝所有護理師在疫情嚴峻的時候無私無我、犧牲奉獻,守住疫情,今天特別來給他們加油打氣,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健康度過這個疫情。

針對「快篩陽即確診」今上路,侯友宜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限定三類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這三類要經過醫事人員遠距醫療判定確診,這過程其實有很多的困擾跟爭議,醫事人員如何判定在採檢的過程當中是他本人,還要去核對此人是否為被居隔的對象,光一個判定、一個核對,不但徒增更多的困擾,也增加更多作業的麻煩。

侯友宜說,快篩陽視同確診限定三類人在執行上,反而造成更多的醫事同仁的負擔,而且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解決所有的問題,他呼籲中央應該面對快篩陽視同確診這三類,應該用簡化流程的方式,讓這些快篩陽能夠得到及時的協助。

侯友宜感嘆,已經呼籲中央超過半個多月了,其實一勞永逸的方式就是簡化流程,來守護快篩陽的個案,例如快篩陽性就給予即時用藥,趕快在關鍵的時間點保護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