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便當界配菜霸主是蛋? 他雷「人氣菜色」釣出一堆人打臉

▲吃到飽,自助餐,BUFFET。(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你最愛的便當菜色是什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懿捷/綜合報導

哪一項便當配菜最雷,一直是很熱門的話題,而最近在批踢踢八卦板,有網友問「便當配菜出現什麼心情會開心?看到三色蛋或茄子會心情不美麗」,引起熱烈討論,包括蒸蛋、番茄炒蛋、三色蛋都頗受歡迎,也有人支持麻婆豆腐,更有不少人認為原po討厭的茄子根本超讚,「茄子超級好吃,全部塞給我沒關係!」

台灣便當店隨處可見,菜色選擇性也很多元,以往講到令人討厭的配菜,總能引發熱議,本站曾報導【便當最雷配菜「比三色豆可怕」 網一致點名大魔王:真的很怒】,其中有「電話線」之稱的海茸榮登第一,儘管營養價值高,卻是許多人心中最雷的配菜。

批踢踢網友這回不討論最討厭的配菜,而是詢問大家心中最喜歡的菜色。原PO表示,看到三色蛋或茄子之類配菜,一整天都心情不美麗,看到蕃茄炒蛋跟捲捲的海帶,會感到開心。網友紛紛提出自己的愛,蛋簡直是人氣王,如蒸蛋、蕃茄蛋、洋蔥炒蛋、荷包蛋人氣很高。連原PO討厭的三色蛋、茄子都有不少支持者,尤其茄子,雖然在某些人的「最雷」名單上,卻也釣出超多愛好者,「茄子超讚好嗎!」、「紅燒茄子」、「茄子超級好吃的好嗎」。

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有人很愛的菜也有人討厭,更不可忽略的是,每道菜所帶來的營養價值,本刊曾報導【別傻傻不吃!營養師曝「3款陽春便當配菜」,營養價值卻破表】提到,紅燒茄子熱量和鈉含量,皆在標準值之內。據了解,茄子富含維生素P,還是少數含有些許維生素E的蔬菜,可增強血管彈性、提升免疫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