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醫快虛脫:沒時間吃飯喝水! 醫護累垮刷一排「簽到」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醫院急診室被要做PCR採檢的患者塞爆。對此,急診科醫師白永嘉9日在臉書表示,下班離開醫院超級虛脫,根本沒時間吃飯喝水,「和我有一樣感覺的醫療夥伴請簽到」。

許多醫護人員也紛紛在白永嘉PO文底下「刷一排簽到」,「我就問什麼時候簽退」、「上3天連續被快篩陽性拼命轟炸⋯⋯飯也不用訂,因為根本吃不了,下班回家整個累垮,睡覺還一直抽筋,真是夠了」、「今天上班沒空吃飯,一口水也沒喝,更別說上廁所了,下班覺得燥熱,應該是有脫水現象了」、「篩檢完覺得自己都空了⋯好渴又好累。」

▲▼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護理師,重症病患,空床率,病床,老年人,老人家,長者,長照,喘息服務,臥床。(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大爆發,許多醫護快累癱。(圖/記者李毓康攝)

▲▼急診室,快篩站,篩檢站,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連身防護衣,隔離衣,兔寶寶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網友留言大喊辛苦了,「急診的醫護人員真的是天使,真的辛苦了」、「謝謝所有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感謝你們這些無私奉獻的醫護人員,你們是人間的菩薩、天使。」

疫情大爆發,醫院急診被要做PCR採檢的患者塞爆,不少醫師都相當憂心造成其他急重症的醫療排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下來可能會要求急診不要再特別做非必要篩檢,可能讓其他來做,希望在一周內把這問題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