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染疫+3396總數逼近4萬!全台2012校停課 新規搞到教育部大亂

▲疫情相關素材拍攝,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校方今日以LINE家長群組及發放通知單放式,通知家長明日起(5/6)全校7.8年級生停課至5/12日,9年級生停至5/20日會考當天,無確診才能到校參加會考,停課期間學生採遠端線上教學▼             。(圖/記者鄭遠龍攝)

▲淡水正德國中全校國一、二停課至5月12日,國三則停至5月20日。(圖/記者鄭遠龍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台學生染疫今(8日)較昨天增加3396人,總數達39178例,又以國小最多有1095人確診,雖教育部昨天宣布「新停課標準」,但各縣市標準和定義不同,導致教育部原本每天晚上7點前會公布「全台全校或部分班級」暫停實體課程的最新數字,延遲了近2小時才統計出,共有2012校停課,較昨天少了29所。

教育部說明,統計至今下午4點半,大專院校多867人染疫、高中488人、國中362人、國小1095人及幼兒園584人,總數39178例,其中本土38421例、境外757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教育部最新規範內容,國小、幼兒園考量疫苗施打尚未普及,確診個案如「確診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其所屬班級的同學與導師,全班暫停實體課程3天。國高中職取消全班性暫停實體課程方式,與確診個案同班同學不須居家隔離,確診個案如「確診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確診學生所屬班級之座位「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大專院校則取消全校性暫停實體課程方式。

停課標準變變變,各縣市做法不同,搞到許多家長怨聲連連。以台中豐原南陽國小為例,原本5月16日才復課,但教育部昨天新規,讓學校改口5月10日恢復實體課程。台中市政府今宣布,不跟中央「九宮格」標準,即起只要高中以下學校,有個案「確診前2日內」到校上課,就全班停課3天,改線上教學。

新北市則宣布「快篩陽比照確診」,可啟動相關人員防疫假或暫停實體課程,不用等到PCR陽性才進行相關作業,若無法到校也不列出勤紀錄。台北市採相同規劃,只要快篩陽,隨即啟動停課機制,有預防性的3天防疫假。

新規不只家長不滿,似乎現在也讓教育部人仰馬翻,原本每天晚上7點前就會公布全台有多少學校停課,據了解,也讓教育部育在統計上遇到了困難,直到今晚快8點半才有數字。

教育部說明,採「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計455所園校(含幼兒園192所、國小175校、國中 31校、高級中等學校36校、大專校院21校)。採「部分班級」暫停實體課程,計1557所園校(含幼兒園443所、國小 617校、國中230校、高級中等學校 196校、大專校院71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