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警告「台灣未超前部署」! 恐面臨大量死亡案例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本土確診飆破4萬例,再增11死。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警告,曾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因為解封太快,而且未能及時宣導及超前部署,恐在夏季前造成前所未有的死亡率。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確診數連續數日破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確診數今飆破4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每日電訊報6日以「台灣因其黃金標準的防疫戰略享譽世界,如今面臨『染疫死亡率恐飆升』」為題報導指出,台灣在短短數週內,已從每日數百例確診病例飆升至數萬例,台灣正面臨著可怕的垂直彈道式感染狀況,「這可能會在夏天以前引發前所未有的死亡率。」不過,針對國內新冠死亡率是否超越去年?陳時中今(7日)在記者會上強調「致死率不會像去年那麼高」,畢竟世界的趨勢就是如此,但仍需繼續努力。

報導指出,過去台灣靠著和中國一樣嚴格的邊境管制和清零政策,成功地抵抗了每一波疫情,並且遏制了感染和死亡。不過,此次面對Omicron病毒,民主台灣決定走不同於專制中國的道路。

報導表示,台灣政府把目光放在南韓及新加坡成功解封並保持低死亡率的例子上。但有專家預測,「不足的自然免疫及疫苗接種率」將會讓台灣走得很辛苦。

▲▼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護理師,重症病患,空床率,病床,老年人,老人家,長者,長照,喘息服務,臥床。(圖/記者李毓康攝)

▲專家示警「台灣疫苗接種率不理想,可怕會面臨一段艱辛的旅程」。(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報導提出專家的警告,表示台灣目前的新冠低死亡率僅是假象,需要約需2-4週才會真實呈現,引述《天下雜誌》上月一項令人震驚的分析估計,若台灣疫苗接種率未提升,大約2萬2000名老年人可能會死亡,這是根據香港的死亡率計算得出。

報紙引述Chase Nelson的說法表示,兩年來,台灣被全世界譽為應對大疫情的黃金標準,很長時間內將死亡人數控制在 1,000 人以下,同時維持良好的經濟發展,不過台灣改變防疫戰略的缺陷,可能會導致「令人失望的結局」。

Chase Nelson認為,台灣面對omicron疫情解封太快卻未及時宣導並且超前部署,反而是邊做邊改方針、且戰且走式地調整,這在防疫戰略上是不智之舉。

報導舉新加坡為例,新加坡自2021年夏天開始把新冠當感冒後,就因為做好基本前置部署,沒有兒童死亡案例;同時提供居家者適當適時的醫療建議,例如:遠距醫療、電話關切、諮詢等,民眾就算在家也獲得仔細的指引資訊,也因此緊急醫療量能也能保留給最需要的人。

報導指出,台灣現階段檢測量能已經推至極限、醫院被擠爆,尤其搶買稀有快篩的人龍包圍藥局,還有長長的隊伍等著做PCR,醫院在一定程度上出現不堪負荷的跡象,這都意味著可能將導致許多人不幸病歿。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信心「致死率不會像去年那麼高」。(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衛生及環境委員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