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口罩國家隊傳確診 黃偉哲下令停業清消「口罩12萬片全銷毀」

▲台南口罩國家隊的員工確診,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將要求業者至少停業1天清消,全體員工快篩,全數陰性才考慮復工生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口罩國家隊的員工確診,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將要求業者至少停業1天清消,全體員工快篩,全數陰性才考慮復工生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口罩國家隊的員工確診,其他員工卻被要求快篩陰繼續上班的事情,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雖沒有全國一致性的規定,但站在地方政府立場,要高規格對待,為提供消費者安全放心的產品,將要求業者至少停業1天清消,全體員工快篩,全數陰性才考慮復工生產。

▲台南市長黃偉哲6日下午公布台南新增922人確診病例,傳出其中有台南口罩國家隊員工確診,但工廠被指控未停工配合疫調。(圖/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說,像這類口罩國家隊,或是醫療用品的生產場所,或現在快篩國家隊,或醫療院所,或警察局、消防隊這一類的,跟民眾生活或民眾健康攸關的地方,市府要用高規格的方式對待,雖然大環境是要慢慢走向開放的、跟病毒共存的方向走,但是面對這些比較敏感的機關或單位,還是要用比較高規的方向,所以市府會去要求他們停業一天,至少停業一天來做清消,然後全員快篩,快篩都陰性了,再考量讓他們繼續從事生產。要不然,坦白講,中間要是有人是陽性確診案例,還繼續在生產口罩的話,坦白講是滿令人擔心的。

經發局表示,生產過程均採用最嚴格的標準與要求,所有員工均須配戴口罩、手套及頭套,為提供消費者安全放心的產品,公司主動將該兩名員工上班時段生產的口罩約12萬片全數銷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