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保證國中會考如期舉辦!設置不同類型試場分流考生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21、22日舉行,面對疫情急遽升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7日)表示,國中會考如期舉辦,除延續去年高規格防疫,也會參考上週末剛完成統測,確診考生不得應試但會安排補考,名額採外加,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者將採取分流概念,分別至不同類型的隔離試場,兼顧考生的健康與受考權益。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共19萬9318人報考,為少子化衝擊以來首度跌破20萬人,根據去年考試規定,確診者及被匡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狀況考生都不能應試,但可以補考,而潘文忠今天出席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也宣布國中會考如期舉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指國中教育會考如期舉行。(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表示,國中教育會考會如期舉行。(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表示,國中會考如期舉辦,除延續去年去年高規格防疫標準,也會參考上週末剛完成統測,確診考生不得應試,後續會安排參加補考,相關名額都是外加,萬一考生不幸確診也不用擔心,一定有參加補考機會,維護應考學生的入學權益。

此外,潘文忠指出,包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者都可參加考試,將依類型分別至不同類型的隔離試場(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自主健康管理者則至一般考場應試,一般試場與第二類備用試場動線各自獨立規劃。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補充說明,根據今天公布新標準,國中會考時,被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者」,都會到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但還會進一步依考生類型區隔試場,居家隔離考生集中在同一間試場應考,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者同樣各自集中在同一間試場考試,而考試時才出現發燒與呼吸道症狀者,也是分配到同一間試場應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