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各地停課一次看!12縣市國三生會考前停課 15大學改遠距

▲視察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 林右昌:孩子受教權不受影響。(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多個縣市宣布國中教育會考前針對國中3年級學生進行居家遠距教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因應國中教育會考21日、22日舉行,已有12縣市陸續宣布國三生在會考前1到2週暫停實體課程或授權學校決定,其中台北市27所考場學校在16日至20日實施遠距教學演練,並鼓勵國中三年級學生16日至20日採遠距教學。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也陸續宣布國中三年級學生會考前暫停實體課程。

各地校園學生確診個案也快速增加,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國立台灣大學系統」3校,包括台大、台師大、台科大都確定下週一起將全校演練2週,採遠距教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教育部昨晚統計資料,全台22縣市有1938校停課,其中有422校採全校暫停實體課程,包括幼兒園174所、國小168校、國中31校、高中職34校、大專校院15校。

《ETtoday新聞雲》整理各地學校停課最新統計及資訊,不斷更新如下:

【台北市】

因應國中教育會考21日、22日舉行,規劃設置為考試場地的27所學校將在16日至20日實施遠距教學演練,並鼓勵國中三年級學生16日至20日採遠距教學,在家準備。

【新北市】

新北市教育局今(6日)指出,考量考生學習進度已達會考測驗範圍,為兼顧應考權益及降低國九學生移動風險,授權各國高中得經防疫小組會議評估風險後,在會考前1到2週可進行居家線上教學或其他模式。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國中教育會考將於21日及22日舉辦,從11日起至20日止全市17所學校,針對九年級學生進行居家遠距教學。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宣布,各國中國三學生於14日到20日將全面停課,改採線上教學,學校也應做好妥善防疫規範與安排。

【新竹市】

為降低考生在大考前到校的染疫風險,新竹市教育處宣布,國中三年級學生,會考前暫停實體課程5日(5/16-5/20),調整為線上遠距教學。

【新竹縣】

新竹縣政府宣布,因應疫情升溫,為降低考生感染風險,國中三年級學生從5月16至20日,得改採線上課程為原則。

▲新竹縣宣布! 國三生會考前一周「防疫停課不停學」。(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宣布國三生會考前一周「防疫停課不停學」。(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國中三年級的學生5/16至5/20暫停實體課程,也就是會考前一周實施線上教學,國三學生不需到校。

【嘉義市】

嘉義市教育處表示,考量師生健康並兼顧國三學生應考權益,會考前16日至20日,考生與家長可斟酌自主居家遠距教學或到校學習。

【台南市】

台南市全市公私立國三生5月14日至20日停止實體授課,改採遠距教學。

【高雄市】

高雄市教育局宣布,國中3年級學生會考前一週的上課日16日至20日暫停實體課程,均調整為線上教學。

【宜蘭縣】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降低考生染疫風險,各國中在不影響學生學習權益前提下,可在會考前一週(14日至20日),讓國三學生居家自主學習。

【花蓮縣】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在防疫前提下,考量師生健康,並兼顧國三學生應考權益,授權各校彈性決定,在會考前5月16日至20日,考生與家長可斟酌自主居家遠距教學或到校學習,藉此保障考生健康應考。

【大專校院停課情況】

◎台大、台師大、台科大:

學校所有課程 (含實驗、實習、實作、體育課),自5月9日起全面執行遠距教學演練2週,期末考強烈建議以線上辦理為原則。

▲▼台大椰林大道與總圖。(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昨宣布下週一起全校遠距2週。(圖/記者許敏溶攝)

◎世新大學:

因校內有1/3以上科系所的班組有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原訂5月3日至9日實施線上遠距教學1週;因應疫情,昨宣布全校課程實施遠距教學延至5月16日。

◎文化大學:

文化大學受疫情影響班級數已超過1/3,自5/1至5/8全校課程實施遠距教學。之前已採遠距之課程維持至5/22。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因應校園內外疫情變化,辦理全校性防疫授課演練,演練採遠距教學模式,辦理期程自5/7~5/20止。

◎中正大學:

6日防疫專責小組會議決議,由於近日確診人數不斷增加,自9日起實施全校兩週遠距教學演練,5月23日以後恢復實體上課,上課方式請於任課教師於教學課程平台上公告學生週知。

◎中山大學:

自5日起實施全校兩週遠距教學演練,5月19日以後再視疫情發展另行公告教學實施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