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藥局卡位「幫全家買40劑快篩」 鄰居姨自爆1句!他傻眼了

▲▼新冠肺炎快篩試劑超商通路今天下午正式開賣,銷售時間未到店外面就排了大批民眾等著購買。(圖/記者湯興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自快篩實名制上路後,不少人感嘆,排隊亂象彷彿歷史重演。一名網友透露,鄰居阿姨拿了一大家子的健保卡,七早八早就到藥局排隊,最後買了40劑快篩回家;事後,更自爆「堆在櫃子好幾天,沒一個用到的。」

網友在PTT提到,「隔壁的阿姨一大早就去排隊,拿爸媽、老公、2個兒子、1個媳婦和孫子的證件買快篩,再加上她自己,總共多達40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點是,那位阿姨坦言,家裡並沒有急迫需求,「那些快篩買回家沒一個用到,已經堆在櫃子好幾天了。」對此,鄉民紛紛回應,「一個月買一次,其實還好」、「買的是安全感無誤」、「照規定買不行嗎」、「問題是,買了敢用嗎?幾個人敢自己插鼻子」;不過也有人質疑,「有些人很愛洗民眾素質,搞對立」、「一卡一人啦聽你放屁」。

▲▼ 羅氏家用快篩,快篩實名制(圖/記者劉維榛攝)

▲一盒有5入快篩劑。(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而這樣的情況,的確似曾相識,就有網友吐槽,很多人愛囤貨,「衛生紙、泡麵、口罩,現在快篩也囤,今天政府開賣快滿一週了,今天查藥局已經有些能隨到隨買,以目前規定30天買一次來看,下周應該就不會有太多人繼續在藥局排隊了。」

值得一提的是,到藥局購買快篩時,要持健保卡領取,但每人每次限領1份,每份5劑,總共500元;另外,也可以幫親友代購,同樣每次只能領1份。

另外,每張健保卡一輪只能購買1次,購買方式採身分證尾數分流,單號者於每週一、三、五領取,雙號則是每週二、四、六。

►居隔3+4「成人可領3劑快篩」 能拿多少補助?9大常見問題解惑
►懶人包秒懂「防疫補償、居隔薪水怎麼算?」 這2種人才是3+4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