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樓房倒塌一名女性被壓在石塊下還能對話 補充生理食鹽水待援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長沙醫學院附近的一棟老舊樓房4月29日午餐時間突然垮塌,造成23人受困、39人失聯的嚴重事故,隨著救援黃金72小時的時間越來越近,搜救人員陸續找到8名受困民眾,前7人已順利救出。不過,第8名受困者雖意識清楚可與外界對話,但他的腿部被重物壓住,救援空間狹窄,只能先遞送生理食鹽水維持生命待進一步援助。

▲湖南樓房倒塌事故現場正全力營救第8名受困者。(圖/翻攝央視)

▲湖南樓房倒塌事故現場正全力營救第8名受困者。(圖/翻攝央視,下同)

《南方都市報》報導,第8名受困者和第6名被困者基本在同一區域,同樣是4月30日下午被發現。第8名受困者是一名女性。5月1日晚,救援人員已經對第8名受困者進行了生理鹽水補充。目前,這名受困者可以同消防救援力量進行正常對話,她的生命體徵相對比較平穩。由於施救作業面狹窄,現場救援難度依然非常大。

▲湖南樓房倒塌事故現場正全力營救第8名受困者。(圖/翻攝央視)

這起樓房倒塌事故發生在長沙望城區金山橋街道金坪社區盤樹灣,與長沙醫學院僅一街之隔,該樓房共6層樓,內有小吃店、電影院及餐廳,除一般民眾,平時也會有學生前往消費。樓房倒塌時,現場冒起沖天的塵灰,磚瓦石礫也堆積兩層樓高,形成救援上的困難。

▲湖南樓房倒塌事故現場正全力營救第8名受困者。(圖/翻攝央視)

事故發生後,長沙警方將該樓房吳姓房主和龍姓、任姓、薛姓設計施工負責人逮捕,這4人皆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此外,湖南湘大工程檢測有限公司對該自建房家庭旅館(4、5、6樓)進行房屋安全鑒定後出具虛假房屋安全鑒定報告,公司法人代表譚某及技術人員寧某、湯某、劉某、龔某等5人涉嫌提供虛假證明文件罪全部予以刑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