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鐵五一大停駛 屏東監理站5條「類火車」路線協助疏運

▲屏東監理站服務旅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監理站服務旅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今(1)日台鐵列車全部停駛,屏東監理站進駐屏東、潮州、枋寮火車站協助旅客疏運並提供相關轉乘資訊,5條「類火車」路線提供屏東鄉親當日民行需求。

▲屏東監理站服務旅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監理站服務旅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今天前往鳳山、高雄旅客可於屏東火車站前搭乘「【0964】屏東-鳳山-高雄」路線、前往新左營則有「【0965】屏東-新左營」直達路線,發車班距15至30分鐘一班,首班車上午5時30分別從屏東端、高雄端交互發車,末班車最晚於夜間11時10分發車。

另外,前往台東方向旅客,也有「【0961】高雄-台東」、「【0962】新左營-台東(直達車)」、「【0963】新左營-潮州-台東(區間車)」3條「類火車」路線接駁,最早的班車是上午6時30分、最晚的班車晚間9時整,分別從高雄端、台東端交互發車,每班都有停靠枋寮火車站,另外【0963】還有多停靠潮州火車站,再前往台東地區。

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表示,除5條「類火車」臨時路線外,還有其他在地公路客運路線提供運輸服務,自屏東往返潮州的旅客,可搭乘屏東客運8208、8237、8238、8239、國光客運1773、1780等路線;自屏東往返枋寮的旅客,可搭乘屏東客運8239、國光客運1773、1780等路線,請民眾多加利用公路客運iBus APP查詢,掌握公車到站時間。

如需瞭解其他地區轉乘訊息,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已在官方網站「旅客服務/五一勞動節應變計畫專區」內提供相關替代路線資訊,亦可透過公路總局網站(https://www.thb.gov.tw/)連結該局網站參考,歡迎民眾查詢利用。

羅站長提醒因屏東、潮州、枋寮等火車站前當日有類火車客運車輛停靠,請鄉親避免將私人運具停靠火車站前,以維持交通順暢,同時也呼籲乘客因疫情持續擴散,乘車時仍請配合配戴口罩、量測體溫等相關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安全乘車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