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華通電腦確診破千?鄭文燦否認:1廠有個案另2廠風險較小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時表示,華通公司採檢後確診人數目前沒有破千,市府會協助職場後續採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時表示,華通公司採檢後確診人數目前沒有破千,市府會協助職場後續採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最近新增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其中華通公司3場共採檢3370人,外界憂心確診人數恐破千?對此,市長鄭文燦27日受訪時表示,華通公司目前確診人數沒有破千,他的一個廠有確診個案,另兩個廠風險比較小,所以總數字會在一定的範圍內,華通的情況,有些是有症狀的,市府會協助職場後續採檢。

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華通公司部分大概有3千多人,若依照神準方式去計算,他的確診人數會不會破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指出,「目前沒有,華通調度了一些試劑作快篩,他的一個廠有確診個案,另兩個廠風險比較小,所以總數字會在一定的範圍內。不過上次情況,像和碩聯合有將近6百多位確診,但全部都是無症狀的,因為沒有症狀,所以員工與企業都不知道。華通的情況,有些是有症狀的,我們會協助職場後續的採檢。」

鄭文燦認為,企業有防疫指引跟應變計畫,必須要做好包括分艙分流、多次採檢計畫以及廠區清消計畫,包括人員的實名制都要掌握。有時候企業可能會用臨時工、契約工,或者各廠之間有調度,包括交通車等等,企業都要建立起實名制的人員管理。

鄭文燦說,目前戶外的大型活動都要作防疫措施,人流也在減少,他所看到的資訊是聚餐型、宴客型的活動,這段時間都在大量減少當中,相信是疫情升溫引發的,連假期間應該也是這個趨勢。我們還是要做好個人防疫,口罩戴好戴滿、疫苗打好打滿,不必要參加的、人流較複雜的聚會,沒參加沒關係。

此外,市府請企業廠商不要包車去PCR,這個部分怎麼落實?

鄭文燦強調,現在PCR的能量已經滿載,各醫院也塞車,一天採檢已經超過1萬2千人以上。要讓PCR用在高風險的採檢,快篩用低風險採檢,這是必要的分流。快篩很快地會鋪貨到各個通路,取得快篩也沒有問題。企業要建立起定期採檢的計畫,要常態化,這段時間是快篩也吃緊、PCR也吃緊,雙重壓力,要把PCR用在高風險的採檢上。另外,現在快篩是居家隔離以及輕症在家都會用到快篩,防疫關懷包裡面都會有準備。

【更多新聞】

►「燦哥你封城吧」3+4亂象多 鄭文燦臉書遭網友灌爆

探望2女兒被酸「不敢殺他」血洗廚房 桃園21歲女一刀刺頸殺前夫

居無定所老友好心收留 酒後吵架...他拿鐵鏟狂敲頭35下打死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