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擇偶想找「不生小孩的女性」 曝現實理由引共鳴:養貓狗實在

▲▼婚紗照,結婚,新人,夫妻,伴侶。(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原PO認為,兩個人過著有品質的生活很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時代變遷,養兒育女的觀念也跟著逐漸改變,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擇偶條件希望能找到不想生小孩的女性,認為比起傳宗接代,更在意的是生活品質,文章引起共鳴,一票網友都認同不生小孩的想法。

這位網友在Dcard以「不想生小孩的女生是不是很難找」為題發文,提到身邊認識的女生都很嚮往當媽媽,使用交友軟體也很少會遇到不想生的女生。原PO表示,「雖然玩小孩很療癒,但我自己不想生小孩,上班就夠累了,回家還要顧小孩,尤其有的小孩超難餵,半夜還要起床安撫哭鬧,假日也要時時刻刻看著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原PO認為未來人類的居住環境堪憂,生小孩也得擔心他的未來,自己並不在乎傳宗接代一事,父母也抱持尊重態度,反而更在乎的是生活品質,「過著兩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好嗎?」

原PO說,即使年收百萬、千萬一樣不想生,「因為陪伴、支持、照護、培養感情、身教言教,這些都必須親力親為,而且都會花費很多心力跟時間,不是砸錢就能解決的」,表明自己看重生活品質,不想花時間在這些事情上。

▲▼寶寶,新生兒。(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原PO的文章引起共鳴,一票網友也認同不想生小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文章引起一票有共鳴的網友們留言表示,「我跟你想法一樣,我覺得不想生小孩的男生很難找」、「不想生+1,光想到教育,也是心很累」、「男友說不想生,我鬆了一口氣,所以就結婚了」、「毛小孩還是比較實在」、「看到毛小孩會變姨母笑,看到小孩面無表情眼神已死」、「不想生+1,覺得犧牲生活品質」。

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我本來不想生,但現在29、30想生了,另一半很給力,所以很想生一個我們兩個的結晶」、「其實不想生小孩的要嘛是窮魯蛇,要嘛是找不到契合相愛的另一半,生育是刻在基因裡的生物本能,尤其對女性來說更是如此,只能說目前的大環境真的不夠友善,讓大部分年輕人都淪為以上兩種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