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兒童疫苗即將開打! 各縣市怎麼做一次看

▲▼美國5-11歲兒童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11歲兒童將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資真/綜合報導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開放6-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每次施打半劑,兩劑間隔12週,比照過去BNT校園接種模式,讓學童家長有7天考慮,接種開始日則由各縣市決定。

對於擬定學童施打疫苗方案,《ETtoday新聞雲》整理各縣市最新措施及資訊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

尚未公布

新北市

尚未公布

基隆市

尚未公布

桃園市

目前已經請學校統計學童接種意願,也在同意書上說明疫苗接種的注意事項,預訂5月初開始接種。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將於26日下午防疫記者會說明。

彰化縣

校園 6-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今(26)日開始進行意願調查,統計接種人數,屆時提報中央後,就可按照預計接種人數來撥放疫苗,預訂在5月將由醫療團隊進入校園接種,加強孩童的保護力。

▲▼彰化縣學童施打疫苗措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學童施打疫苗措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南投縣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因為兒童疫苗尚未到貨,將等到貨後利用封緘2周的時間再做家長意願調查、確定開打時間點。

雲林縣

依循中央的指引進行相關作業,目前教育處將先行通知學校造冊,並蒐集家長同意書,後續再安排施打。

嘉義市

嘉義縣

台南市

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市配合中央,自5/1起,對12歲以下、6歲以上兒童接種疫苗,也就是唸小學年齡層的兒童接種疫苗,市府會派員進入校園為學童施打疫苗,需要家長簽署同意書才會幫學童施打。

高雄市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已經跟學校開始做準備,包括疫苗、施打站的設計等等,已在演練中。待中央的施打同意書或者是醫院調查書、以及相關風險說明等各項疫苗資訊下來之後,將會立刻開打。

屏東縣

今日起各校將意願調查表交由家長填寫施打意願,依規定應給予家長七天充分的考慮期,預計在5月6日前可彙整有意願施打的學童人數,後續排定到校集中施打的日期。

宜蘭縣

依照中央規定與流程辦理。

花蓮縣

花蓮縣27日開始將意願調查表交由家長,有7天時間考慮自己孩童是否施打疫苗,待意願調查表收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