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照護上路「不放棄疫調」 黃偉哲:藥師送藥+家屬領藥雙軌制

▲台南市長黃偉哲20日公布新增個案+23,阿妹演唱會傳播鏈從4月15日累計至20日高達25例,科技廠傳播鏈17日至20日累計17例,2條傳鏈可說是台南市傳播鏈最大宗。(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台南隨時可以配合中央啟動「居家照護」,並將提供「藥師送藥」及「家屬領藥」的雙軌機制。(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20日新增23名COVID-19確診個案,佔全國總病例數1%,市長黃偉哲強調,不放棄疫調,會努力找出感染源、阻斷社區風險。他也表示,台南隨時可以配合中央啟動「居家照護」,並將提供「藥師送藥」及「家屬領藥」的雙軌機制。

▲台南市長黃偉哲公布台南確診個案+23,18案是舊傳播鏈,5案是新案,目前尚在疫調中,請民眾打疫苗打好打滿。(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市長黃偉哲公布台南確診個案+23,18案是舊傳播鏈,5案是新案,目前尚在疫調中,請民眾打疫苗打好打滿。(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台南市藥師公會及台南市醫師公會,也提前預告,為了減少在地許多一人藥局的藥師負擔,針對家屬自行協助居隔者領藥的部分,台南市正在研議適當獎勵,相關規劃預計21日公布。希望市民疫苗打好打滿,台南昨天接種疫苗數為10915劑,並持續積極聯繫中央爭取疫苗。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居家照護在未來如果大量確診者發生,是不可避免的一個方向,台南市超前部署將依三重點進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市防疫醫療量能約用20%,他呼籲市民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及追加劑,市府提升醫療量能(加強型集中檢疫所收治輕症病患)及建置居家照護系統,,隨時準備配合中央啟動「居家照護」健康照護團隊。目前健康照護團隊將由成醫、奇美等4間主責醫院、600間以上基層診所、31間網絡醫院及37區衛生所組成,進行健康照護、個案關懷、健康評估、遠距醫療、送藥、急重症後送等。並提供「藥師送藥」、「家屬領藥」等雙軌制,滿足各方面需求。

台南市衛生局進一步指出,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的送藥,並非指治療COVID-19的用藥,而是指一些緩解症狀或因居隔無法前往醫院看診領用原本的用藥或慢性病用藥(症狀藥物、慢性病藥物),透過「藥師送藥」及「家屬領藥」的雙軌機制,可讓病患或藥師更方便。

▲台南市長黃偉哲20日公布新增個案+23,阿妹演唱會傳播鏈從4月15日累計至20日高達25例,科技廠傳播鏈17日至20日累計17例,2條傳鏈可說是台南市傳播鏈最大宗。(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