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烏東部署2萬傭軍!從敘利亞、利比亞調派 計畫占領頓巴斯

▲▼烏克蘭軍坦克在被毀壞的俄軍車輛旁行駛,烏軍重新奪回哈爾科夫周圍村莊。(圖/路透社)

▲烏克蘭軍坦克在被毀壞的俄軍車輛旁行駛,烏軍重新奪回哈爾科夫周圍村莊。(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隨著俄軍將作戰焦點轉移至占領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除了可以確保通往克里米亞地區的陸橋、還可以確保克里米亞地區的淡水供應。一名歐洲官員透露,莫斯科當局正在從敘利亞、利比亞,以及其他地區吸收高達2萬多人的雇傭軍,以求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擊破烏克蘭的抵抗力量。

根據《衛報》,一名歐洲官員透露,俄軍在頓巴斯(Donbas)地區所發起的最新攻勢中,從敘利亞、利比亞與其他地區派遣高達2萬多名的傭兵,他們被派往戰場時並未攜帶重型裝備或裝甲車,「我們確實看到一些人從敘利亞、利比亞等這些地區轉移至頓巴斯地區,這些人主要被用來對抗烏克蘭的抵抗力量。」

該名官員補充道,「他們是步兵,沒有任何重型裝備或車輛。」

報導指出,被派遣前往烏克蘭作戰的敘利亞退役士兵,根據軍銜和經驗的不同,月薪介於600至3000美元之間。

俄羅斯最神秘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已將其在利比亞作戰的大部份士兵轉移至烏克蘭;烏克蘭軍事情報機構於3月表示,莫斯科當局已與其所支持的利比亞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達成協議,派遣利比亞戰士前往烏克蘭。

▲▼俄軍包圍馬力波、攻擊亞速鋼鐵廠,數百名平民躲在地下室避難。(圖/達志影像/newscom)

▲俄軍包圍馬力波、攻擊亞速鋼鐵廠,數百名平民躲在地下室避難。(圖/達志影像/newscom)

該名歐洲官員分析,在烏克蘭作戰的第2個階段,克里姆林宮設下4項目標,分別是占領頓巴斯地區、確保通往克里米亞地區的陸橋(尤其是目前被俄軍圍困的馬力波市最為重要)、占領赫爾松以確保克里米亞地區的淡水供應、占領其他可被作為緩衝區或談判籌碼的額外領土。

該名歐洲官員還分析俄軍日漸失勢的原因。他指出,儘管通往頓巴斯地區的補給線較短,但俄軍依舊面臨後勤方面的挑戰,這很大程度取決於俄軍作戰時相當依賴鐵路、公路,「俄軍其實非常依賴鐵路,而鐵路曾多次成為(烏克蘭)抵抗力量的目標。」

該名官員還表示,目前俄軍的士氣相當低落、且越來越低,因為俄軍非常不喜歡殺害同樣說俄語的人,且俄軍還失去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而俄軍至今仍然沒有受到保證的空中優勢,因此無法向地面部隊提供近距離空中支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