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2高中生假冒台鐵見習司機!想闖駕駛室遭揭穿 校方要懲處

▲桃園市清華高中高一學生本月16日身穿全套台鐵司機員制服,佯稱是見習司機員搭乘二水至彰化列車,在車上被列車長當場戳破。(資料照/記者賴文萱,圖片與新聞事件無關。)

▲桃園市清華高中一名學生16日身穿全套台鐵司機員制服,佯稱是見習司機員,結果被列車長當場戳破。(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台鐵4月16日集集支線2712次濁水至二水間列車,2名高中生穿全套司機員制服,佯稱是高雄機務段見習司機員,從二水搭車到彰化,欲進入駕駛室。列車長察覺有異,詢問細節當場戳破2人,事後發現其中1人是桃園市清華高中1年級新生。對此,校方教務主任陳昭宏指出,對學生擅闖台鐵列車一事感到抱歉,將待台鐵行文確定事發經過後,再決定相關懲處事宜。

台灣鐵路管理局指出,本月16日集集支線濁水-二水2712次列車,2名身穿台鐵司機員制服男子,戴帽子與行李箱,自稱是見習司機員搭車。列車長發現後詢問2人相關問題,2男均答非所問,當場被戳破假冒台鐵局司機員身分,後續調查發現2人分別就讀桃園市與高雄市某高中學生。

鐵路局強調,因2名學生並未進入駕駛室,因此未報警處理,已正式行文2名學生就讀學校,請學校加強約束學生在外行為,避免再度發生類似行為。

其中1名學生是桃園市清華高中軌道車輛科一年級學生,清華高中今天聲明指稱,這名學生為標準鐵道迷,先前紅斑馬退役時,學生還特別請假前去拍攝火車,學校得知學生假冒台鐵司機員事件,立即找學生當面了解,學生坦承確有此事,且事後非常懊悔。

清華高中學務主任洪雋翔說,學生好奇駕駛室內模樣,純粹只想拍照留下記錄,並無不良企圖,沒想過會釀成如此風波,該生平時在校並無不良紀錄,希望各界給犯錯學生一次機會,但顧及其他學生觀感,校方還是會召開學生獎懲評議會議評估,再討論是否懲處與輔導措施。

【更多新聞】

27歲賓士男吸笑氣上路蛇行!拒盤查自撞路樹害警掛彩 下場出爐

行人連遭4車撞輾亡!他閃過救護車竟再壓一次 4駕駛統統起訴

警分局「20人確診」!擴大匡列中 衛生局曝:明桃園將破200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