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籲拜登強化台軍力 外交部:強化與美國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引發國際社會對台海議題的關注,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日前呼籲,美國拜登政府應盡快出售軍備給台灣,讓台灣擁有足夠能力自我防衛,能在第一時間就遏制中國入侵台灣的念頭。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9日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我國不斷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同時強化與美國的緊密合作。

歐江安說,外交部感謝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公開發言,力挺美國應盡速採取行動強化台灣軍力,以提升防衛能力。

歐江安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對國際和平穩定帶來的威脅日增,我國政府始終堅定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與人民安全,並不斷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我國政府會堅定推動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同時持續強化跟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及促進台海及整體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