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北市「非常賤的官」入獄畫面曝 他圖利美河市建商5億囚10年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因前聯開處處長高嘉濃、課長王銘藏,利用不實鑑價報告,壓低土地成本、抬高建造成本,導致市府要多付建造費用,事後分得的樓地面積卻大減,總計損失5億900萬餘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痛罵高、王自動自發送錢給廠商,「兩個小官非常賤!」其中高嘉濃被依圖利罪判刑10年定讞,今赴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同案被告王銘藏則囑託新北地檢執行。

▲▼台北捷運美河市弊案,前台北巿府聯合開發處前處長高嘉濃判刑10年報到發監。(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北市聯開處長高嘉濃因美河市聯開弊案遭判刑10年入監。(圖/記者劉昌松攝)

美河市聯開案是由日勝生活科技公司在2006年以投資人身分提送相關資料,準備合作開發捷運小碧潭站附近建地,由台北市聯開處先委託旭洲公司鑑定所需建造成本,當時的聯開處處長高嘉濃在隔年收到鑑定報告後,擔心建物建造成本過低,日勝生可能無法接受,導致工程延宕。

高嘉濃開始找下屬與旭洲公司協助更改鑑價內容,幾乎都遭到拒絕,高嘉濃就自己以手寫批註的方式,更改鑑定內容,直接低估土地成本、高估建造成本,影響所及,除了市府得多支付1.1億元的建造費用,完工後,依成本權值分配到的樓地板面積,也硬生生少了將1932多坪,估價約3.9億元,總計市府損失的5億900萬餘元,好處全都落給日勝生。

▲▼林和駿(右)從2014年到2017年間,誘騙全台81名少女提供裸照、猥褻不雅照,被法院依89項罪名共判囚104年2月定讞,另30個月得易科罰金。旁邊是美河市圖利案被告官員高嘉濃。(圖/記者劉昌松攝)

▲高嘉濃(左)帶銬上囚車時,身旁的另名準備服刑被告是誘蘿莉拍裸照的林何駿。(圖/記者劉昌松攝)

全案經監察院在2013年提出糾正、彈劾案後,檢調偵辦並起訴高嘉濃及聽命行事的課長王銘藏,高院2021年更一審判決認定,2人為幫日勝生獲取不法利益,造成北市府與全體市民損失,其中高嘉濃犯後飾詞否認,還把責任推給承辦人員,毫無悔意,被依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刑10年,褫奪公權6年,共犯王銘藏則判刑4年,褫奪公權2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