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後通牒!要求馬力波棄械投降 澤倫斯基:殲滅烏軍就取消和談

▲▼ 俄羅斯軍隊,烏俄。(圖/路透)

▲俄羅斯要求烏克蘭馬力波守軍棄械投降。(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16日向烏克蘭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守在烏克蘭南部城市馬力波的烏克蘭武裝部隊及外籍傭兵,在莫斯科17日下午1時(台灣17日晚間6時)之前棄械投降,就能保住性命。俄國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已啟程前往基輔重啟和平談判,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已表示,假若俄方出手殲滅馬力波守軍,任何和談將被取消。

俄羅斯陸軍上校米津采夫(Mikhail Mizintsev)16日宣布,俄軍武裝部隊針對遭到圍困的馬力波(Mariupol)烏方守軍,在莫斯科17日當地清晨6時至下午1時器械投降,結束敵對行動,性命安全將獲得保障。依據俄聲明,這項提議基於人道主義原則,投降者可受到日內瓦戰犯公約保障。不過這份聲明並未提到拒絕投降者將受到何種對待。

俄羅斯表示,馬力波市僅存的烏克蘭守軍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附近一處小區域,俄軍每30分鐘會向該地烏軍持續播放棄械投降提議的細節,鼓勵烏軍不用等待基輔政權的許可,要自己做決定。

▲▼ 烏克蘭南部城市馬力波一棟建築物嚴重毀損。(圖/路透)

▲馬力波一棟建築物遇襲,嚴重毀損。(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日坦承,馬力波情勢仍相當嚴峻。目前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已啟程前往基輔重啟和平談判,外傳他已與烏克蘭談判代表會面,商談恢復和談的方法。

不過澤倫斯基也說,烏克蘭不會把領土、國人當作交易籌碼,如果「殲滅我們(在馬力波)的軍隊,我們的人就會結束任何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